轻纺城行业
解决各类纠纷 柯桥区转移印花行业调解委员会成立
2016-03-23  浏览:205

  为快速、有效化解转移印花行业的各类纠纷,日前,柯桥区成立转移印花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今后,你有花样专利这样的纠纷可请“老娘舅”调解。

  据了解,转移印花是印花类纺织品生产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柯桥区有转移印花企业近400家。由于转移印花涉及印花类纺织品的一些关键技术,且行业竞争激烈。每年,印花行业都会发生十多起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对于转移印花行业发生的这些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之前虽然有行政执法、司法诉讼等多条处理途径,但是由于侵权纠纷情况复杂,并且由于花样流行的时效性太强,按常规的处理途径,很难起到应有的打击和保护作用。

<

  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只要双方自愿,证据确凿,纠纷当事人双方可以在短期内达成和解,发挥调解的有效作用。据悉,纠纷当事人之间一旦达成协议,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后,人民调解协议书就具备了相应法律效力。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