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纺城行业
抓牢三要素 “圣大复合”加工上亿米布从未出现质量问题
2016-03-23  浏览:249

  昨天凌晨1点多,位于柯东的绍兴圣大复合有限公司仍是机声隆隆,3条流水线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连公司的管理人员也到车间生产一线临时“救场”。

  “圣大复合”每年复合加工的布达800万米左右,但办厂10多年来,公司从来未出现过加工质量问题。这也是公司引以为傲的事情。

<

  如果说加工少量的布不出现质量问题不足为奇,那么加工上亿米布不出现质量问题,该公司又是如何做到的呢?记者几经“盘问”,公司负责人才吐露出他们的“秘笈”。加工质量的稳定来自于操作工技术的稳定和过硬。目前,圣大复合公司一线工人大都是老员工。为了保持员工队伍稳定,该公司在工资待遇和生活关爱等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这么多年来,虽然公司的业务很忙,复合操作工的活很苦,但是老员工至今一个没少,全都留了下来。

  除了员工队伍稳定外,优良的设备和材料也功不可没。在圣大复合公司,每天流水线一停运,机修工就会及时对流水线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公司还建立了稳定的复合材料供货渠道,宁可适当提高材料成本,也绝不滥竽充数。

  稳定的员工队伍和优良的生产设备、材料如有力的三足,撑起了公司稳定的生产加工质量。“每年我们要做到大年二十才能勉强停工,因为有太多的老客户盯着我们赶货。”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从早上8点忙到后半夜是家常便饭。虽然很苦,但是得到客户的认可大家感到很满足。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