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纺城行业
鑫隆技术:全过程监控 用信息化把好“舌尖上的安全”
2016-03-23  浏览:388

  “中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之路还很长。”绍兴鑫隆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长福希望通过自己及公司同事的技术创新,打造一个能全民参与监管的食药品安全信息化监管专业平台,促进中国未来食品药品安全管理。

  鑫隆食药品安全电子信息化监管专家平台,是由绍兴鑫隆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该平台已经在省内医药行业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据了解,该平台的信息化建设范围涉及食药品生产、批发、流通、使用、监管等全过程,使得食药品的质量跟踪和问题追溯管理整合成为一个完整的环节,为食药品的质量安全管理提供了整套的解决方案和适用的信息化工具。该平台利用药品的碎片信息和计算机数据库运算优势,用“进门检查”和“关门检查”比对方式,“抓获”一个个可能存在问题的食品药品对象,大大提高假冒伪劣食药品的抓获率和食药品监管、稽查效率。在柯桥区,通过此系统抓获的问题药品案值保持在总案值的60—70%左右,使得全区药品安全指数得以稳定提高。

<

  据了解,该平台融合了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支持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在省内药品监管市场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目前该平台已在全省20多个政府部门及5500多家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批零企业应用,除本省外还推广到江苏等省市,市场占有率在省内同行中领先。2014年,该平台获得省经信委信息服务业重点支持项目。2015年,公司还将拓展更广阔的国内市场,为国内食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先进的技术工具,为社会公众的食药品安全保障管理服务。

  从事过药厂的生产技术管理,后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著名软件公司从事产品设计研发和项目技术工作的鑫隆技术公司总经理舒长福说,中国未来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之路还很长,他希望通过自己及公司同事的技术创新,打造一个支持全民参与监管的食药品安全监管专家平台,促进中国未来食品药品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