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拒绝盗版 支持花样原创

   日期:2012-08-12     浏览:659    评论:0    
     昨天是第1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更好地恪守行业道德,提升创新水平,中国轻纺城布商发起倡议:拒绝盗版,支持原创。

  发起倡议的中国轻纺城印花行业协会会长、县三禾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正表示,他在柯桥经商已有10多年,上世纪90年代的轻纺市场,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布商虽然有创新的愿望,但缺少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花样盗版是常有的事。多年的从商经历使他感受到,以技术创新、品牌培育为基础的自主知识产权,已成为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源泉。

  近年来,中国轻纺城大力推进花样版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市场每年登记花样版权都在4500只以上,占全省登记数的近一半。同时,以花样版权引领的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推动我县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花样设计成为柯桥现代服务业的主要组成部分。

  然而,在整个轻纺城市场中,个别经营户依然存在盗用他人花样版权和恶意登记异地流行花样的现象。这些现象的存在,一定程度上挫伤经营者对花样创新的积极性,损害花样版权人的利益。

  趁第1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张文正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广大商户,只有自主创新,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树立品牌,获得尊重。同时,他代表印花行业协会作出“拒绝盗版,支持原创”的承诺,决不抄袭剽窃他人花样版权,不恶意登记异地流行花样,不复制发行他人花样版权作品,不以摄影、制图、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他人花样版权作品。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