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纺城会展创建标准化服务体系

   日期:2012-09-13     浏览:321    评论:0    
     日前,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展会有限公司的“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申报为2012年省级工业和服务业标准化项目。为此,公司将成立标准化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和《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服务管理和服务标准体系》。

  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采购与流通中心,在长三角地区的枢纽地位稳步凸显。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展会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纺博会)的主办方,自2008年起,一直致力于将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公认的世界尖端纺织品展示舞台,成为中国轻纺城对外的宣传窗口。

  据悉,2011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四天展会期间,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达28083人,较上届增长10.6%,其中境外采购商5791人,较上届增长3.8%。展会共实现成交额54.05亿元,较上届增长10.5%。展会在宣传和服务方面人性化、国际化程度较高。作为国际性的纺织行业盛会,中国轻纺城春、秋两季纺博会越来越成为全球纺织的风向标。

  但目前,在会展管理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问题。据该项目负责人金燕丹介绍,当前会展管理和服务的主要依据是省里的《会展行业服务规范》标准及部分公司正在执行的《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等,虽然能适用会展管理,但由于纺博会等专业展会的日益壮大,原有的管理和服务标准已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标准的规范性不够全面具体,且弹性较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会展中心管理服务的完善和提升。

  如何突破这样的制约瓶颈?金燕丹告诉记者,他们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完善的会展设施设备,开展入场洽谈、签约、会场布置等会展活动综合集成式管理,促进会展业管理技术和服务水平的提高,通过对各个会展环节要素的优化组合和合理配置,降低运营成本,会场利用率提高15%以上,降低参展商运营成本5%以上,成为绍兴市乃至浙江省首家会展行业标准化服务示范企业。

  金燕丹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建立一套科学有效实用、适合会展业运作的标准化体系,为规范入场洽谈、签约、会场布置等会展活动综合集成式管理起到引领作用;增强企业乃至整个会展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将开展会展行业标准化管理培训,加大会展行业标准化的宣传力度;建立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有效杜绝商业欺诈等恶劣事件的发生。

  金燕丹告诉记者,他们将在DB33/T 770-2009《会展行业服务规范》和会展业标准化建设要求的基础上,建立一套符合纺博会采购特点及会展业服务要求的标准化体系,争取在明年7月做好相关准备,申请项目验收。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