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绍兴纺企积极征战俄罗斯市场

   日期:2012-09-13     浏览:344    评论:0    

  8月22日,俄罗斯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第156个成员。作为我县出口的一个新兴市场,俄入世给绍兴企业带来动力。绍兴企业普遍表示,俄入世不但有助于俄罗斯国内经济的现代化,还将为自身经济和全球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有利于中国纺织品对俄的出口。

    位于柯桥城区昌隆大厦的绍兴县米娜纺织有限公司近日在俄罗斯注册成立了一家分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还新发展了两家服装企业客户,出口俄罗斯逾30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20%以上。公司董事长魏长军说,俄罗斯入世后,他对俄罗斯市场发展前景更看好了。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至7月,我县有465家企业出口俄罗斯市场,出口额1.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远远高于全县平均出口增幅。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当今外贸形势相对严峻的情况下,这样的增幅是相当惊人的,说明俄罗斯正在成为我县出口的一大新兴市场。

  “米娜纺织”董事长魏长军表示,作为世界新兴经济体,俄罗斯对纺织品的市场需求很大。之前俄罗斯的纺织品来源,主要从韩国、土耳其等地采购,而中国市场在他们看来是较低端的。事实上,韩国、土耳其的纺织品很多来自绍兴。今年1到7月,“米娜纺织”俄罗斯市场出口约400万美元,入世给“米娜纺织”带来更多的便利。为了拓展俄罗斯市场,近日,“米娜纺织”在俄罗斯注册成立了分公司,还聘请了一名俄罗斯籍员工,以便与当地客商开展更好的洽谈和合作。

  俄罗斯入世后,对商品的进出口将更规范,对不符合世贸规则的禁令、许可证、授权等做出修改或废除。这对我县企业来说,等于开通了正常通行的渠道,多了准入的商机,相比之前,进出口关税都将相应的减低,绍兴企业出口俄罗斯成本也会降低。

  昨日,一名俄罗斯客户在天津籍中间商的陪同下来到轻纺城东升路市场的“得惠纺织”门市部采购羊绒面料。“得惠纺织”总经理王新东说,近期,前来采购面料多了不少俄罗斯客户,为此公司也将尝试做外贸,目前正在做相关方面的准备。“青岛圣美尔”柯桥办事处小祖告诉记者,以前经营户的产品出口俄罗斯有过被查扣的经历,大家因此不敢贸然拓展俄罗斯市场,现在俄罗斯入世了,各方面将越来越规范便捷,今后公司将尝试着开辟俄罗斯市场。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