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围巾市场推选街长

   日期:2012-09-13     浏览:294    评论:0    
     前不久,中国轻纺城围巾市场商户收到了市场公司的一纸《通知》:围巾市场将划分10个街区,每个街区设立一名街长,请商户推选各个街区的街长。

  轻纺城服装服饰市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市场内商户经营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有的生意不好,有的则很好。推选街长,是为了引导经营户相互激励相互督促,共同繁荣围巾市场。

  围巾市场有300余家营业用房,其中,约有三分之二是来自桐庐、临安等地生产企业开设的直营店,而其余三分之一则是来自柯桥周边的贸易商。经营一年多以来,商户生意出现冰火两重天现象,有的商户一年销售围巾逾千万米,而有的则还颗粒无收。

  管理部门发现,有些生产企业的直营店,只安排了个别营业员看守商铺。“我们老板本身生意做得很大,很忙,来店里时间少,我只是他们聘请的员工,没价格话语权,生意谈不成。”市场公司有关负责人在调研时,营业员反映了这个问题。

  与此相对,不管身后有没有大工厂,但凡商铺老板自己直接管理商铺业务的,一年多来生意都不错。围巾生产往往涉及多道工序,这些经营户会自己去联系不同的生产企业,建设成自己的生产线,组织生产围巾,且使这些围巾比普通生产企业生产的更具优势。同时,他们不象生产企业,只接自己工厂正在生产的常规产品,而是对外接单,帮助外商和一级批发商量身订制符合他们需求的各种类型的围巾。

  “我们设立街长制,想让经营得好的人现身说法,把经验传授给那些生意差的人,从而整体推动市场繁荣。”围巾市场相关管理人员说。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