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纺城商户大连服博会上秀时尚

   日期:2012-09-13     浏览:315    评论:0    
     9月8日到10日,2012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举行,轻纺城18家商户租下20个展位整体亮相,大秀时尚,令大连服博会倍添亮色,也令南北双方名利双收。

  

  签约大连服博会

  中国大连服博会是我国首个通过国际展览协会认证的国家级服装类展会,也是国内服装行业服装节的重头戏。去年,为推动两地产业的对接交流,促进南北两地经贸往来,中国轻纺城首次与大连服博会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就信息共享、活动推广、组团参展、“布满全球”对接活动等达成共识,共同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合作区域。

  今年,轻纺城建管委又一次率团前往赴会,举行“布满全球”对接活动。前往参展的企业,在上一届的基础上,新增了8家围巾企业。大连服博会上,参展产品种类较多,唯一的面料和围巾展区,全部包给了轻纺城。中国轻纺城展区以标展的形式出现,其新颖时尚的面料一经挂样,便吸引了当地众多的专业采购商。

  作为两地合作达成的共识,大连服博会这次还邀请专业服装企业和设计师协会的采购团队,前往轻纺城展区进行采风。

  现场贸易洽谈火热

  前往大连参展的纺城商户,在面料研发方面各有千秋,产品涵盖棉、丝、麻、毛、铜氨丝及各种新颖纤维织成的梭织、针织品。尤其是围巾商户带去的围巾,品种齐全,工艺先进,更令与会者目不暇接。

  “我们早就听说中国轻纺城了,但毕竟路途遥远,平时采购,大多通过当地的贸易商。”潘成燕是大连市二七贸易大世纪的一名服装面料采购经理,她一下子从绍兴舒匀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剪了8个蕾丝小样。她说,蕾丝是目前大连最流行的时装面料,没想到轻纺城一家企业就有这么多品种,够她选了。

  绍兴诺金进出口有限公司谢永娟,是第二次参展,去年大连服博上,首日就有人下了2万米的订单,她对大连市场非常看好。这次大连之行,又没辜负她的期望,大连新来利服装有限公司陈雪梅,开幕没多久,便直奔她的展位,挑选了雪纺类和套装类的40多个小样。

  永佳纺织品有限公司带去的围巾,在大连服博会上卖火了。业务经理宋媛媛当天致电公司,要求再快递一批产品,第二天,公司花了700多元的快递费,递了三大箱围巾。

  南北双方名利双收

  服博会上的服装参展企业,很多正是轻纺城参展企业需要对接的客户,大家现场互相拜访,洽谈交流,留下联系方式。市场是跑出来的,纺博会筹委会借大连服博会之东风,向服博会参展企业发出邀请和宣传。而围巾商户则对当地的围巾批发商进行拜访,邀请他们前来服博会和轻纺城,开展更多的合作。

  前些年,由于区域间的一些差别,北方的服装和南方的流行趋势相去较远,在南方市场并不畅销;而南方的面料到达北方市场也会相对滞后,市场反应速度较慢。但从本届服博会上看,南北方市场的地区差异正在不断缩短,相互间的接受度越来越大,大连当地企业对纺城产品赞赏有加。

  轻纺城建管委副主任寿璐敏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轻纺城和深圳、温州及大连进行对接,都有不同的收获,商户们慢慢从之前的被动地接一些薄利的外单,渐渐转为内外贸并举,通过研发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开拓新的内销市场。她表示,今年国际贸易形势相对严峻,轻纺城商户不能老是守株待兔,而要学会主动出击,今后会有意识地搭建一些洽谈贸易的平台,在宣传提升轻纺城知名度的同时,为企业开拓更大的市场创造更多机会。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