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纺城商户:描绘全球顶尖市场蓝图

   日期:2013-01-18     浏览:313    评论:0    
    1月16日,轻纺城建管委率17家优秀布商在深圳举办“布满全球”对接会,成为深圳服装协会年会的一大焦点。伴随着中国轻纺城2013年“布满全球”第一站的启动,一幅“全球顶尖市场”的蓝图也徐徐展开。

  融入全球时尚产业链

  深圳是时尚之都,集聚了国内最前沿的服饰品牌,依托珠三角地区的规模效应,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时装生产基地之一。新年伊始,正值当地服装企业谋划设计之际,是新款面料的需求旺季。因而,轻纺城布商送货上门,很受当地企业欢迎。

  “布满全球”是中国轻纺城拓展全球市场的途径之一,早期的初衷是带领商户闯市场,变坐商为行商,主动与全球服装产地进行对接,拓展营销市场,打响轻纺城品牌。

  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

  去年,轻纺城建管委在深圳、大连等地开展各类招商对接活动6次,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市场推介活动9次,“布满全球”新增会员单位20多家,与国内各服装集群地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市场经营户带来直接贸易订单500多份。如今,国际市场不断拓展,已成功设立中国轻纺城驻伦敦、巴黎、首尔等3个境外办事处,引进韩国等境外设计机构8个。

  绍兴骏宇纺织品有限公司是布满全球对接会的金牌会员,公司平时和意大利等高端市场接触较多,并建立稳定的客户市场。公司总经理马国水说,参加“布满全球”对接会,一对多、面对面地交流探讨,不但拓展了贸易,还提升设计理念,开阔视野。几年来,公司已逐渐转型,融入国际时尚产业链。

  描绘全球顶尖市场蓝图

  今年,轻纺城将继续做强“布满全球”对接会,在巩固历次对接会成果的同时,加强与境内外较高规格的时尚机构建立联系,提升“布满全球”对接会活动层次,拓展国内和国际的对接新渠道,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并将通过“布满全球”对接会,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与全球知名的纺织品集散地建立联系,推进“柯桥总部+境外营销窗口”模式建设,除了传统的欧洲、北美市场,争取在新兴的非洲、南美等地建立更多的境外办事处或分支机构。

  近日,省工商局市场处处长张志益在考察中国轻纺城时指出,浙江所有知名的专业市场,都是产地型市场。最初依托地方产业建起市场,现在市场反过来带动产业的发展,特别是高星级专业市场,原来是跟着市场走,现在是引领市场走。除了集聚效应外,还培育壮大了产业。

    考察中,张志益提出了一条建设性的意见,他说:“我们要考虑如何进一步通过市场带动,提升和拉长产业链。从前做的是管理市场,现在更多要考虑经营市场。通过市场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带动产业发展,打造信息中心、创意中心、时尚发布中心、物流中心、金融配套服务中心。除了创意设计,还要引进全国一流的研究中心,要收集和研究全球的信息,建立国际馆(义乌就在佛罗伦萨建了国际馆),这些都是一个顶尖市场要研究和发展的方向。”

  一个成熟的市场,不在于现货交易的多少,而在于能带动多少客户群甚至产业链。直接表现出来的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但它却能间接地带动一大片。这是一个关乎全球顶尖市场的理想,也是中国轻纺城目前正在描绘的蓝图。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