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轻纺城布商进入ODM经营时代

   日期:2013-04-23     浏览:171    评论:0    
    纺博会开幕在即,浙江典帛纺织有限公司的服装设计师正忙着为展会筹备新服装。据该公司总经理曾祥华介绍,这次纺博会上,公司将展出500多套新款服饰,并计划举行6场流行趋势发布会。这些款式新颖的服装将是他们公司参展最大的亮点。

  一到纺博会,其他公司都忙着把最好的面料亮出来,“典帛”为什么别出心裁以服装展示为主呢?对此,曾祥华说,之所以展示这么多服装,是为了显示公司的设计能力。通过成衣效果的演示,可以带动面料的销售,给客户留下更直观的印象。

  “我们现在不只是面料供应商,还在致力于成为一个包括服装设计在内的服务商。”曾祥华说,眼下面料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传统纺织品亟待提高产品附加值。公司以具有特性的面料和服装为开发重点,旨在改变服装行业领域杂乱多的现象,给下家更全面的发展空间,帮助客户提高品牌知名度,弥补自身的不足。

  目前,轻纺城里许多原来卖布的供应商都像曾祥华一样,从过去单一的面料供应商逐渐转型成为一个设计服务商。

  如绍兴县某公司一季度已经完成近百万元的花样设计业务。公司有关负责人马女士表示,现在的外贸企业往往需要一大批原创花样来吸引外商,或者是外商只提供抽象概念要求企业定制。不少外贸企业就把这部分业务外包给专门的设计公司,这也是这几年绍兴县花型设计业务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过去绍兴县的企业多做贴牌生产,也就是OEM,而现在转向于ODM,即研发设计,这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有关人士介绍,ODM直译即“原始设计制造商”,指某制造商设计出某产品后,被另外一些企业看中,要求配上后者的品牌名称来进行生产,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设计来生产,这样可以使其他厂商减少自己研制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ODM的优势之一在于抢占了“方案设计”这一制高点。在一个产业链中,出现瓶颈效应的环节会成为制高点,抓住这个环节的企业将拥有特殊的优势,并获得最高利润。对此,绍兴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轻纺城布商从卖面料到卖服务的转变,说明他们越来越重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加强设计服务能力,以增加企业在市场上的话语权。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