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创意正成为一种生产力

   日期:2013-05-07     浏览:168    评论:0    
    这是一场纺织品的贸易盛会,更是一场时尚创意盛宴。昨天上午,2013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开幕。本次纺博会,向业界擎起了纺织强国梦的风向标——创新、创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书记安惠民,县领导何加顺、徐国龙、吴晓、孟柏干、马芳妹、诸剑明等参观了纺博会。

  创意盛宴掀盖头

  1147个国际标准展位,541家参展企业,20多家境外参展企业,70多个国家3000余名国(境)外采购商。纺博会首日,一系列的数字足以证明,在整个行业形势低迷的今天,绍兴纺织业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活力,柯桥纺博会的影响力今非昔比。

  这既是产业集群地长期厚积薄发的作用,更是绍兴纺织产业率先导入创新创意的效果显示。场馆内,“红绿蓝”、“凤凰庄”、“凡特思”、“创意园”……一个个特装展位,布置精美,别具创意。在中国面料创意大赛展区,372款入围产品及获奖面料,创意迭起。

  在会展中心二楼,国际流行趋势发布会、创意驱动产业升级研讨会等诸多以创新创意为主题的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向行业传递出纺织业最前沿的趋势。

  华丽转型有方向

  整个场馆内,新品荟萃,潮流汇聚。“宣竹科技”的竹纤维产品、“吉玛良斯”的汉麻服饰、“依喜欧”的有机棉产品、“红绿蓝”的数码印花……一款款创新产品,一件件创意设计作品,令人叹为观止。

  创新开始成为一种常态。在万姿布业有限公司的展位上,面料已被加工成款式新颖的成衣进行展示。销售负责人黄承琼告诉记者,公司发展20年以来,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文化的积淀,二是产品的创新。目前国内不少品牌商都喜欢和他们共同研发面料——只有持续的创新,才能让企业保持旺盛的活力。

  创意正在成为一种生产力。更多的纺织企业则把捕捉到的流行趋势,研制成谱,在纺博会期间进行发布,引导行业下游跟着轻纺城流行趋势走。

  创新创意风向标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纺织业要持续发展,只有转型,即由规模增长方式向内涵式价值增长方式的转变。

  孙瑞哲表示,从前纺织业的发展,主要靠劳动力等要素成本的支撑,如今这些比较优势没了,价格竞争也走到头了,除了填补市场空白的个别产品外,更多的要通过创新、创意来实现。“围绕面料提升质量,这是归位;避免同质化,这叫错位。归位、错位之后才能上位,怎样符合国际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才更具创意更能出彩。”孙瑞哲说。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