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柯桥秋季纺博会将精彩上演两大国家级纺织赛事

   日期:2013-08-15     浏览:171    评论:0    
    2013年夏天,绍兴持续高温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而令全国纺织业界瞩目的是,冠名“中国轻纺城杯”,由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两大国家级纺织赛事——2013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和2013年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两大比赛官方网站上,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已经上线,正在接受网上投票。两大业界重量级比赛,是设计高手之间赏心悦目的较量,在10月25日至28日于绍兴县柯桥举行的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期间将举行获奖作品展示和颁奖典礼。业界高端创意时尚盛宴将给纺博会参观者带来一个个惊喜,也是设计精英们展示风采的群英会。
梦想·路径
    2013中国国际面料创意设计大赛于今年3月28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首次冠名“中国轻纺城杯”。大赛的主题为“梦想·路径”,旨在推动中国纺织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重构竞争优势实现跨越式成长,同时注重面料、花样设计作品对时尚的独到理解和市场的流行趋势把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纺织行业的“中国梦”就是要“由大变强”,实现由大到强这一梦想的路径是从最大化向最优化的转变。人才的培养、产品创新能力的提升、有序市场竞争氛围的形成,这些都是实现纺织行业“中国梦”的路径。
    启动仪式举行后,大赛组委会迅速在企业、产业集聚地、院校、工作室、专业展会开展巡回推广工作,其中向2357家企业邮寄宣传折页,针对这些企业一一进行电话跟踪,传递赛事内容。他们结合基地评估,主动拜访企业,面对面介绍大赛。在原有柯桥、盛泽、石狮、西樵产业集群推广的基础上,重点对淄博、海宁产业集群进行了合作式推广。在原75所院校及工作室推广的基础上,针对参赛宣传、赛事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后续电话跟踪。此外,还在上海松江举行的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上,针对350余家参会企业进行了宣传和推广。同时,邀请50家核心合作媒体持续宣传,涵盖报刊、杂志、电视、网络,媒体发布报道累计96篇次。
    目前大赛的作品申报与整理工作已经完成,大赛决赛评审于8月举行。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9000多份,其中面料6000多块,花样作品3000多幅。面料参与企业600余家,参与院校和专业设计机构80多家,其中,海外参与企业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有50余家近600块面料参加。在官网上,《筑》、《律动》、《一滴水的梦想和路径》、《童年奇梦》、《飞花入梦》、《海洋中的精灵》等作品正在接受网民们的评点。
    据介绍,在10月下旬举行的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上,将开设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专区,依据不同主题划分区域,精彩呈现获奖面料和花样作品。
原创.领秀
    2013年3月29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主办,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轻纺城杯”2013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2013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四年前,首届大赛一经亮相就成为当年中国国际时装周以及柯桥秋季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四年不断的发展提升,在紧跟国内外经济形势、产业动态转变的同时,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所承载的内容日益丰富;赛事推动了国内时尚创意产业前进的步伐,亦找到了自生动力的产业沃土。
   2013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突出几大亮点:首先,突出体现“原创”在此次大赛中的价值,大赛特设立“领秀大奖”8万元。其次,进一步拓展赛事国际参与度,继续邀请亚洲时尚联合会成员国的新锐设计师,更大力度邀请来自欧洲、北美洲各国的设计精英参赛。再次,为了增加赛事对于上下游的推动作用,赛后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的设计师和采购人员与柯桥纺织产业进行对接,将国际最新的纺织品流行趋势引入柯桥,助推本土产业掌控时尚话语权。
   据大赛主办单位介绍,至7月底,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人数985人,征集到优秀作品852件,目前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网友投票踊跃,暂时排名第一的一件作品达3800多万票。
    本次大赛,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两大主办机构携手,加大赛事宣传力度。6月中旬以来,主办单位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进行有效选手的发动、宣传。并针对投稿高峰,做好各项咨询服务工作。
    在发动国内选手方面,主办单位社利用资源库,向国内知名服装企业的设计总监、服装设计师、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发送大赛宣传介绍以及征稿启事、赛事报名表。同时,持续追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美院、江南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东北电力大学、江西服装学院等20余家国内纺织服装院校的投稿情况。
    在邀请国际选手参加方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委派专员邀请亚洲时尚联合会成员国的知名设计师参赛,并加大欧美设计师的参与力度。德国、法国、瑞士、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时装院校及时反馈参赛情况。
    在5月春季纺博会期间,大赛主办方分别邀请相关的专家进行国际时尚趋势讲座,与国内知名服装企业设计师分享创新设计理念,邀请国内外服装、面料企业代表参加现场研讨。
    本次大赛颁奖典礼,是秋季纺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主办方为推陈出新,正与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多家行业咨询机构进行探讨,收集各方建议,还为配套沙龙活动寻找新的热点议题。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