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线上现货交易掌握价格话语权 纺织品贸易重新迎来现货时代

   日期:2013-09-04     浏览:177    评论:0    

    作为纺织行业大型B2B电商平台的网上轻纺城,前不久推出“宜布到位”大型面料线上促销活动,该活动以“万种现货直销、7天退货品质保障”为亮点,推出大批现货产品的同时,也引起了纺织人士的广泛关注——现货与网络采购结合,掌握价格话语权,不但解决了客源,还解决了库存,也给“买方市场”带来了新的生机。

  李女士在中国轻纺城北市场经营着一家门市部,开门做生意也有几年了,订单量还算可以,但利润不高。“一来接的订单比较小,其次一个订单往往有好几家供应商竞争,采购商掌握我们心态,不断压价,”李女士解释。据了解,目前中国轻纺城订单贸易和现货贸易约各占一半。对面料供应商来说,由于客源少、不稳定,采购商拿着面料小样四处谈价,经营户们迫于竞争压力不得不不断降价,利润微乎其微。

  然而,把现货贸易与网络结合起来,走线上现货交易,却让商户们摆脱了尴尬。所谓现货模式,即供应商根据自身对于纺织市场行情的判断,提前生产储备一定量的纺织面料来迎合甚至引导采购商的需求。在这种模式下,供应商迫于销售压力,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市场研究、新产品研发、服务特色化这些方面中去,从而一方面掌握了现货的定价权,一方面促进其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传统实体市场的现货交易,销售压力很大,一旦滞销,供应商将面临库存积压及资金流转等问题,这也是商户眼看着订单加工利润太少也只能对现货模式望洋兴叹的原因之一。网上轻纺城对轻纺城这一现状调查分析后认为,解决现货销售,要从解决客源和库存两大问题着手。

  针对客源,网上轻纺城通过搭建轻纺城“虚拟市场”,将实体门市搬到了网上,这样,原来只能实地前来的小客源,扩展成日均200多万流量的大客户群。针对库存,网上轻纺城计划着手组建仓储物流服务体系,将通过提供统一的大型分销仓库、专业的仓储物流服务来减少供应商各自租用仓库的资金压力以及提高商户在仓储物流方面的营销效率。

  王先生做家纺生意已经十余年,一直做订单贸易,最近一年以来,他保留了三分之一的老合作伙伴的业务,其余渐渐变成在网上看花样之后直接采购现货,一来扩大了选择面,二来也缩短产品生产周期。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