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纺织业:从创意到创富

   日期:2013-10-27     浏览:176    评论:0    

    在全球纺织经济低迷徘徊的大背景下,2013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拉开了大幕。首日入场专业采购商1192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5%,实现成交额21.96亿元,同比增长9.1%。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说,外界经济越低迷,展会经济越活跃。中国纺织服装周刊副社长胡晓玉认为,柯桥纺博会,彰显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成就和进步,体现了政府服务能力和企业创新能力的合一。中国轻纺城能始终在全国600多家纺织品专业市场中保持龙头地位,纺博会功不可没,它把当地政府的战略决策、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市场需求有效地进行对接,实现了从创意到创富的迈进。

  创新创意的盛宴

  柯桥纺博会,是一场创新创意的盛宴。

  细心的人们发现,今年纺博会国际面料创意大赛创新产品静态发布区,多了许多绍兴企业的面孔:浙江亿华纺织有限公司获得银奖,浙江中纺新天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摘取铜奖,入围流行面料的绍兴企业达30多家。

  这是产业集群地厚积薄发的作用,也是绍兴纺织企业率先在导入创新创意的效果显示。
    永俊里料、红绿蓝数码印花、凡特思……一个个特装展位内时尚精美、工艺先进的纺织新品,令人目不暇接。

    国际面料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国际流行色趋势讲座……这些围绕创意驱动产业升级的主题活动,一场接一场。

    柯桥这场一年两度的全球纺织品博览会,已成为纺织企业在做强做优、产品提升、创新创意等方面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创富发展的推手

    “近几年,我们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印染集聚,二是发展创意产业。把科技和创意融入企业,变成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生产力。”一位县领导如是说。

    作为中国重要的纺织产业制造基地和市场集聚地,不仅在创意设计和节能减排方面引领潮流,而且在行业内树立了时尚纺织、创意纺织和绿色的发展典范。

    “正欣经编”是总部在吴江的一家纺织企业,负责人徐女士说,公司在国内多个省市建有生产厂家,几个地方一比较,发现柯桥有一个别地没有的独特优势,那就是政府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圣东尼”是意大利的一家机械企业,上海分公司市场总监迪兹亚诺说,近年来,国际纺织产业有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倾向,但绍兴仍是他们的目标市场,这里政府和企业配合得好,产业有活力。

    “展会的价值,在于真正为客商创造价值。”中国轻纺城建管委主任冯华林说,柯桥纺博会从第一届起,便树立了这样的理念,一切为纺织企业创造价值:引进专业赛事,实现创意资源的深度挖掘,培育创意人才;举行买家对接会,把创意价值转变为市场价值。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政府和企业,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已成为我县独特的产业文化。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