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柯桥春季纺博会将再次起航

   日期:2015-04-04     浏览:188    评论:0    

一年一度的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即将于5 6~8 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再次震撼来袭,这场面料盛会一直被纺织行业内外所密切关注,每年世界各地的采购商慕名前来,在纺博会上总能满载而归,一次次地印证了“柯桥的,更是世界的”。世界面料看中国,中国面料看柯桥,这场纺织行业的盛会不仅展示了柯桥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纺织品集散中心的王者风范,更为境内外客商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交流平台。

纺博会:世界面料的海洋

    柯桥纺博会从1999 年创办至今,已经走到了第17个年头,一步步发展壮大,如今已和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并称为国内三大面料展会。一届届纺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柯桥纺织产业和市场的支撑。中国轻纺城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世界各国的面料汇聚于中国轻纺城,各类面料应有尽有,同时中国轻纺城的面料又销往世界各地,驰名海内外,一定程度上,柯桥已是“世界面料工厂”的代称。

    如此突出的优势也正是柯桥纺博会不断吸引境内外采购商到来的关键所在。十七年来,纺博会之所以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参展商、采购商来到柯桥,不仅在于这里有着极富吸引力的面料产品,更在于纺博会一直秉承的宗旨——“帮参展商赚钱,为采购商省钱”,也正是在这个宗旨下,纺博会的展贸功能更有实效。

    境内外采购商齐聚柯桥纺博会的这片面料海洋中,寻找自己心仪的优质产品似乎已经成为每年的习惯。在采购商这支队伍中,有参加好多年的老采购商,不但来看面料,也和合作多年的供应商聊聊面料开发,谈谈未来合作;也有新加入采购商队伍的服装品牌商,慕名来到柯桥寻找优质的面料商,为新产品的开发做准备。的确,随着纺博会的日益壮大,柯桥面料的高品质、全品类等美名早已在外,众多知名服饰品牌商不断涌入纺博会便是最好的证明。不少采购商向《纺织服装周刊》记者表示,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找到在质量和价格上都有竞争力的面料,才能够提高最终产品的竞争力,而纺博会上这样的面料很多,所以柯桥也自然而然成为他们选择面料产品的首选地。

同时,记者注意到,柯桥纺博会更是参展商与采购商互相交流学习的最佳平台,在展会现场随处可见企业上下游无缝对接的热闹景象,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通过参加纺博会,总是能提前获取到一些行业内的发展消息或是面料的流行趋势,而这些信息对于企业后期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纺博会产业展会的先行者

2014 年柯桥秋季纺博会上,一位新疆的采购商曾这样告诉记者,“再远的路也不能阻挡我来柯桥参加纺博会。”这句话一直深深印在记者脑海里,究竟是怎样一个展会有着那么大的魅力,让无数采购商不远万里聚集在此呢?国际化和本土化的齐头并进应该是一个重要原因。

纺博会举办至今不断变化发展,从最初的一年一度的秋季纺博会发展成如今的一年两季的展会,专业化、国际化和品牌化的不断提升,吸引了境内外采购商蜂拥而至,说明这场盛会是真正被行业所需要的。

作为纺织行业的专业展会,柯桥纺博会所付出的努力和她的盛名成正比。依靠柯桥纺织产业的突出优势,纺博会在本土的成长之快速更是让业界为之惊叹,不论是在展会的规模、参展商的实力,还是对于采购商的服务上,都已达到了国际展会的专业水平,并有着日益强大的趋势,这对一个地方性的展会已非常难得。

其实,一场展会的成功与否最重要体现在为前来参观的采购商带去了怎样的收获,柯桥纺博会越办越好的关键也主要体现在这上面。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纺博会上的人头攒动,就是因为纺博会真正做到了成为链接行业上下游的优质平台,采购商成功对接所需面料商便是纺博会为大家所带来的最大价值。

左拉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屠俊:

纺博会面料带来设计灵感

“柯桥面料很不错,公司很多新开发的服装使用的都是柯桥本土面料,这也是我最后把公司开在柯桥的原因。”采访最开始屠俊便对柯桥的面料赞不绝口。

而当说起柯桥纺博会时,屠俊表示,她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年,“纺博会现场,面料品种真的很多,一进去简直是眼花缭乱,这对于我们创作的灵感也是一种激发。”

左拉设计是一家以设计及开发中高端女装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在对于面料的挑选上,屠俊很有想法,“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不仅要考虑面料的时尚度、高品质,同时还需要考虑面料的成本及其附加值,而柯桥的面料正好是符合了我的要求,既有价格的优势,在品质方面也有保障。”

的确,像屠俊一样的采购商不在少数,面对如今市场的激烈竞争,采购商对于面料的要求也和之前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对于面料的性价比要求在逐年增高,而纺博会的出现便成为上下游对接好面料的最佳平台。

对于今年的春季纺博会,屠俊主要希望可以寻找到中高端的毛纺面料,为秋冬新款打好基础。“把公司放在柯桥这个纺织产业的源头,就是因为对这里的面料有着极大的信心。当然,柯桥的面料也没有让我失望,客户对于我们开发的服装面料都表示很满意。”屠俊说道。

COMERO 公司总经理Gabriele Giannini:

期待纺博会的精彩亮相

在记者采访中,来自意大利的Gabriele Giannini 对纺博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Gabriele Giannini 告诉记者,来柯桥看面料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目前最重要的事,已经迫不及待想见识这场纺织行业专业展会的现场盛况。

“柯桥中国轻纺城有很高知名度,特别是近几年,我很多做设计的朋友对于柯桥面料赞不绝口,都说这里的面料品质越来越好,花型款式都跟上了国际流行的脚步,所以相信柯桥纺博会也一定有让人惊喜的东西。” Gabriele Giannini 对于纺博会的期待和大多数慕名而来的采购商一样,也充满了信心。

在随后记者和Gabriele Giannini 的交谈中了解到,他此行主要希望可以寻找到高品质的印花面料,“据我所知,现在柯桥的数码印花产业发展得很快,花型的新颖度很受大众欢迎,所以我这次慕名而来,希望可以寻找到一些比较独特的原创花型设计。”同时,Gabriele Giannini 此行还会带上公司的设计师,“也希望柯桥五花八门的面料为我们的设计师带来更多的设计灵感,可以用于我们的新产品开发中。”

值得一提的是,COMERO 公司主要负责高端女性时装品牌的开发,所以对于面料有着极高的要求,此次选择来到柯桥纺博会为秋冬季服装的开发进行采购显然是出于对柯桥面料实力的信任。

上海雅运纺织技术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冯烨:

享受专业展会的收获

持续扩大的影响力和专业度,使得柯桥纺博会一直拥有着大批忠实的“粉丝”,上海雅运纺织技术有限公司也一直把一年两度的柯桥纺博会当作了企业重点关注的展会,“我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到柯桥参加纺博会,几乎每年都不会错过这场专业面料展会。”该公司采购部经理冯烨这样告诉记者。

上海雅运纺织技术有限公司是上海雅运纺织化工有限公司投资的下属公司,拥有母公司强有力的染整技术支持,在短短几年中与法国、日本的几家时装面料设计公司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吸纳了最前沿的时尚元素,一直走在流行的尖端。

冯烨对于柯桥纺博会的印象一直很好,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多次坚持参加柯桥纺博会是因为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有营养的展会,每一次参加后都获益良多,不仅包括面料的收获,更是重新认识了这个行业。“在如今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需要这样专业的展会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在行业内可以相互交流,探讨行业前景。”

当然,作为“前辈”采购商,冯烨也对日益壮大的柯桥纺博会有着自己的期许,“纺博会如今已经是国内外各大展会中的佼佼者,在未来,希望不论是服务还是硬件配套,都能发展得更好,为我们这些前来采购的企业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也希望纺博会为纺织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摘自纺织服装周刊)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