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大家谈

   日期:2015-05-05     浏览:219    评论:0    

惠畅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麒攀:创新营商模式

我的父母经营传统纺织品生意几十年,虽然积累了不少资源,但子承父业并不是我所想要的。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创业,抓住轻纺城“三次创业”的机遇,闯出一番新天地。

作为一名90后,而且读的专业是计算机,我认为传统的商业模式已经面临瓶颈,如果再用落后的观念来经营只能处于倒退状态。我将通过自己的特长,利用互联网优势和原有的资源打响品牌,用新的商业模式升级传统的纺织行业。

利用互联网做销售,已是一种趋势。纺织业一直是柯桥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网上经营纺织品既有地理优势,又有资源优势。我现在已经开了属于自己的网店,注册了卡丽伊梵的品牌,将产品在商场和网上同步销售,实现了日销1000单的业绩。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不仅让品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而且拥有了一批固定的客户群。

迪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借互联网抢市场

“三次创业”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遇。今年3月份,公司线上客户数同比增长两倍,“互联网+纺织”正逐渐成为轻纺城的新常态。为帮助纺城经营户借助互联网抢占市场,我们每周四免费为轻纺城经营户开展电商培训,预计今年将免费培训经营户5000人次。

服务电商企业一年多来,公司客户线上的生意越来越好,有客户甚至认为线下经营不再那么重要了。我认为,虽然线上具有价格透明、筛选便捷等优点,但面料始终是一种需要触摸、体验、感受的商品,线上线下需齐头并进发展。

今年,我计划为一部分线上发展较成熟的客户同步打造线下的面料体验馆,集中精力解决线上交易无法体验的问题,将纺织品营销向O2O模式推进。同时开发相关的软件应用,帮助客户更精准地与企业对接。

北联市场经营户陈传伦:重形也要重质

作为一名80后经营户,我对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很期待,我的网店刚刚起步,却投入了和实体店同样的心血,这是因为“互联网+布商”是未来必然趋势。

在柯桥创业三四年来,发现网上交易虽然多为年轻布商,但也不乏老布商“触网”,有的甚至因为经营理念与时俱进,每年接的淘宝零售单子就达数十万元。不过,也有一些布商上网只是重形式,错失了商机更失去了对平台的探索机会。

我认为,要在网上发展,首先是打造好的网店形象,包括注重网店设计维护、品牌推介宣传、诚信销售经营等,柯桥目前还缺乏相应的配套,应培育专业纺织品类的网店设计维护一条龙服务机构。“触网”之后,我们更重视线上线下互动,让网店发挥真正的作用。

“网上轻纺城”是很好的平台,希望政府部门加大扶持,成为我们布商“第二门市部”,同时也可以举办网上“纺博会”,带动全球客商,形成有客有店,双方共兴旺的局面。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