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时尚纺城 品牌盛会—春季纺博会综述

   日期:2015-05-12     浏览:186    评论:0    

客商来了,订单多了,股价升了……一场纺博会,给柯桥带来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可谓众望所归。

昨天,轻纺城(股票代码600790)股价表现不俗,涨幅达7.27%。与此同步,春季纺博会完美收官,门禁系统数据显示,3天来登记入场的客商达33239人,较上届增长9.5%,其中境外客商4883人,比上届增长11%;实现成交额52.58亿元,较上届增长9.3%

参展企业收获颇丰

最直接的受益者,当属纺博会的参展企业,结识新客商,拓展大市场,捕捉新风尚。

连日来,绍兴丹迪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丹忙得不亦乐乎。她欣喜地告诉记者,公司第一次参加纺博会,没想到效果这么好。3天来,30多名客商和公司都有进一步合作意向,其中一个墨西哥客商一下子购买了好几个柜的针织女装面料。绍兴非凡蓝纺织有限公司也结识了10多个意向客商,不仅有国内的品牌商,还有国际批发商。

可喜的是,更多的参展企业在和设计师面对面交流、和外商深入沟通的过程中,思路进一步拓宽。“我本来不懂怎么开展国际贸易,这次认识了几名外贸大咖,一下子豁然开朗。”一位参展业主说。

春季纺博会结束,约有半数以上的企业直接向主办方递交了参加下一届纺博会的申请。

时尚纺城品牌效应显现

众多的服装设计师和面料贸易商,通过纺博会采购到大量新颖时尚面料的同时,还扭转了对轻纺城的传统印象,时尚轻纺城品牌效应开始彰显。

姚峰是一名职业设计师,曾获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拥有“洁牌”等多个服装品牌,这次纺博会上他挑选了很多时尚的面料小样。“以前服装设计师都认为柯桥的面料很‘土’,但现在发现,柯桥做到了‘创新’,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姚峰说。

江苏丹帝斯形象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的是服装高级定制,对面料需求量不大,却要求很高。纺博会期间,公司顺利地找到了3家供应商,相关负责人翁丹丹说,柯桥的纺博会虽然规模没有上海面料展大,但是产业基地配套完善,企业创新创意能力强,能满足各类个性化的需求。新常态孕育新机遇

一场纺博会,让柯桥了解了世界,也让世界认识了柯桥,更给轻纺城带来了新机遇。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张锡安走访了多家企业,他认真地询问每家企业的情况,发现纺博会的参展企业外贸出口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外贸出口处于低速水平,增幅约是5%,而纺博会的参展企业外贸出口增幅却达到20%多,甚至40%。”张锡安说,企业通过多年的积累,在产品创新、精细化管理方面都比较领先,率先转型升级,提升了附加值。

纺博会期间,多场行业高峰论坛在柯桥举行,拓宽了柯桥人的视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轻纺城作为全国最大的纺织产业基地,通过“三次创业”和“互联网+纺织”发展大计的实施,共谋纺织业转型升级,必将推动纺织行业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