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纺织服装 

柯桥纺博会何以欣欣向荣?

   日期:2015-05-12     浏览:263    评论:0    

经过17年坚持不懈努力,柯桥纺博会从国内遍地开花的面料展中脱颖而出,发展成为和上海面料展、广交会面料展并称的国内三大面料展之一。毋庸置疑,由于一批又一批“纺博会人”接力前行,初心不改,坚心不移,使柯桥纺博会品牌成功运营,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出了公信力,真正赢得业界的好口碑。

俗话说得好,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那么,专家和参展商如何看待柯桥纺博会?

专家观察:产业基础扎实,展会运作配套成熟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建沪多次参观柯桥纺博会,他感到今年春季纺博会比去年秋季纺博会又提升了一步,从表现上看,一是特装展多了,再一个是机械设备更先进了。他认为,政府搭台创造良好环境、市场化运作达成供求双方意愿,是柯桥纺博会成功的关键。同时,这里既是纺织品的制造基地,又是创新基地,有非常成熟的骨干企业和一大批成长型企业支撑着,这是柯桥纺博会成功的坚实基础,也折射出政府高度重视,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经济整体下行的情况下,而这里不少纺织品出口贸易企业保持增长势头,有一家创办五年的企业,今年增长竟高达40%以上。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张锡安认为,柯桥纺博会从最初艰难地培养展会的知名度,到人气旺盛、客商云集,目前更是已经成为纺织面料展中具有相当高知名度的业界盛会,多年的辛勤付出,累积起了现在的收获期,令人欣慰。从这几年柯桥纺博会的发展中可以看到,这里紧跟时代脉博,聚集国内外客商,关注时尚潮流,在展会运作上更加成熟,越来越好,这是有目共睹的。

《纺织服装》周刊总编徐峰可以说是柯桥纺博会的“资深观察员”,也可以说是柯桥纺博会发展的“见证者”,他亲率采访团队深入报道纺博会亮点和最新资讯。徐峰谈了自己的直接感受,一是柯桥纺博会规模扩容,春季规模与秋季差不多持平了;二是企业参展的意愿更加强烈,最早企业以展示产品为目的,直接关心订单收获上,现在柯桥的纺企更注重品牌打造上,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自发力量让企业焕发活力,使柯桥纺织业转型升级走在了中国纺织行业的前面。他也感到主办方经过多年历练,会展服务更加细致周到,无论是展会组织,现场管理,还是后续跟进,都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参观商来自海内外,品牌企业和服装设计师越来越多,体现了主办方在务求实效、整合资源上迈出了更大的步伐。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柯桥雄厚的产业链和完整的产业基础,是柯桥纺博会展会生命力旺盛的坚强支撑,这也是与广交会面料展、上海面料展相比的最大优势。广交会面料展和上海面料展的亮点在于贸易功能发挥,注重交流平台搭建,而柯桥纺博会的显著特点是纺织集群产地,后续参观合作很便利。因而,建立在产业基础上的展会,发展更加稳健扎实,也为国内外纺织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参展心声:优质平台共享,实力实效不容错过

本届春季纺博会参展企业635家,比去年增加了10家。很多企业是纺博会的常客了。江苏震纶多次来参展,在本届春季纺博会以特装展亮相,公司分管销售的刘定付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参展一年两季柯桥纺博会已成为惯例,每次在这里赢得了不少客户,就不能错过。震纶棉纺座落于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吴江震泽,是一个专业生产各类高品质再生纤维纱线及坯布的现代化企业。提及今年柯桥秋季纺博会与该公司所在地附近的一个纺博会是同天举行,如何选择?他表示,还是舍近求远,选择柯桥纺博会。

柯桥是全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基地,全区纺织企业数千家,可也有的企业对“家门口”纺博会“熟视无睹”,直至他们的客户推荐时,才发现原来错过了不少机会。绍兴丹迪纺织品有限公司首次参展纺博会,总经理赵丹坦言,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每年到国外去采样,忙碌的她一直无暇关注纺博会,当公司很多客户推荐她来参展,她才认真思考纺博会诸多有利因素,如不仅有机会结识国内外客户,还可以就近邀请他们去公司考察,纺博会平台也可为新员工提供锻炼和增长才干的机会,是新员工开阔视野的良好平台。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绍兴柯桥数码印花行业的领头羊,作为柯桥纺博会的铁杆粉丝,多年来从未间断过,该公司每次都以时尚靓丽的特装展位亮相。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明介绍说,“我们见证了纺博会从最初起步成长到如今的壮大,进步是巨大的。展会是我们展示企业形象的舞台,时尚新品是这个舞台的主角。近几年来,我们从不同展会上收获的订单更多,去年公司销售额的50%以上来自各种展会。”

嘉兴华顺工艺植绒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柯桥纺博会,这家企业来自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该镇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静电植绒名镇”,被誉为植绒业快速发展的新典范。嘉兴华顺销售经理吴强告诉记者,公司拥有自主进出口权,产品主要运用于首饰包装、纺织服装、鞋料、装饰窗帘等领域,因同行推荐了纺博会,他也希望有惊喜收获。据了解,该镇有五六家企业来参展,植绒面料抱团而来,也正说明不同面料纺企看好柯桥纺博会平台。

随着柯桥纺博会影响力提升和辐射效应扩大,更多参展商和采购商已把柯桥纺博会作为其必到的展会之一。以上海会展为龙头,在距上海的2小时左右车程范围里,知名纺织服装展会不下10个,因而对于该区域的纺企来说,参展选择性更多。从本届春季纺博会参展名录中,记者初步统计,来自苏南的参展企业有近70家,来自嘉兴、湖州的也有近70家,可见苏南、浙北与柯桥纺织产业的互补融和迈上了更新更高的台阶,折射出长三角纺织业以展会为平台,走上合作共赢和持续发展的新路。

17年心血凝聚和汗水挥洒,柯桥纺博会茁壮成长,在提升纺织产业、引领行业发展、积极拓展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为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柯桥纺博会的持续举办,提升了柯桥城市品牌形象,极大地促进了纺织时尚创意的发展。柯桥并没有满足已有的成功,正更加努力、更加执着地续写光荣与梦想,为中国从纺织大国走向纺织强国增添绚丽光彩。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