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纺织服装 

纺城“三次创业”系列报道之管理者说

   日期:2015-06-18     浏览:355    评论:0    

摘自:纺织服装周刊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轻纺城的“三次创业”着力点将更突出市场业态升级、商业模式创新,并以经济生态、国际影响为主要导向。而作为创业主力军的企业和商户们,无论是历史悠久的龙头企业,还是普通的年轻市场经营户,不管是从事传统的线下交易还是创新的电子商务模式,他们的言与行无不证明着纺城正在迈向“三次创业”的新时代。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 冯华林:

“三次创业”促轻纺城市场升级创新

中国轻纺城市场经过近30 年的发展,经历了市场成长阶段的“一次创业”和提升阶段的“二次创业”,目前,轻纺城市场已进入了新经济时代的“三次创业”时期。

当下,轻纺城市场的“三次创业”面临着全新的外部发展环境,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轻纺城的“三次创业”着力点将更突出市场业态升级、商业模式创新,并以经济生态、国际影响为主要导向,推进市场的智慧化、时尚化、国际化发展,以此引领和带动产业、城市的大发展。

未来中国轻纺城将在加快市场主体和配套工程建设、加大市场招商隆市力度、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力争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方面做出新成绩,取得新突破。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纺博会、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等品牌优势,致力形成中国轻纺城全球性、国际化的整体品牌形象。

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建军:

面料企业要改变理念

轻纺城布商传统的经营模式主要是订单型,虽然量大,但利润并不高。根据这一现状,“网上轻纺城”今年将持续做强订单、现货、样布、成品批发这四种不同类型的纺织品贸易平台。

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是在目前发展基础上的一大提升,在某些方面需要我们的引导,帮助面料企业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使他们拥有更多的定价权。结合“网上轻纺城”,我认为可以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整合服装设计师的需求,打造一个使面料企业和服装设计师能充分沟通、对接的平台,使面料企业能随时了解消费者和服装设计师的需求,从而有效地进行产品开发、设计。其次是引导更多面料企业向现货模式转变,建立现货面料快速供应的平台,未来服装生产趋势是小批量、多款式、快出货,甚至个性化定制,服装企业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对现货面料进行小批多次的快速采购。再次是通过互联网扩大全球销售,加强“网上轻纺城”平台的推广,同时发展面料O2O 服务,通过在全球开设中国轻纺城面料展馆,提供线下展样、扫码、线上沟通交易服务,让轻纺城的布料遍布全球。

面料企业也要改变理念,改变自己的商业模式,要敢于把新品放到网上,并经常更新,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真正使自己插上互联网的

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联窗帘布艺市场总经理 陈文祥:

网速提升促电商发展

中国轻纺城的“三次创业”口号打响了2015年市场革新的第一枪。在最开始的发展中,我们和经营户可能最关注的还是贸易往来的成交额和客商数量,当然这一点仍是现在评估一个市场实力的关键点。但在中国轻纺城不断地突破发展、转型升级中,我们也渐渐意识到完善的软硬件配套措施对市场发展建设的重要性。

北联窗帘布艺市场成立于2012 年,在中国轻纺城内属于比较新的市场,但在相关硬件配套设施方面却有不小的优势。近年来,随着窗帘布产业的快速发展,北联市场一直受到各方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

关于市场的配套设施,我们每年都在尽最大努力进行提升改进,希望为入驻的经营户带来包括环境、安全、卫生等各方面的全方位便利。今年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次创业”,北联市场更是将电信、移动等通讯公司引进来提升市场网速,整个市场也已经做到WIFI 无线网络全覆盖。如今,窗帘布经营户在网上的生意可谓是如火如荼,据悉,目前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窗帘布线上销售前十名的商铺基本都是来自中国轻纺城。在“互联网+”时代,经营户都积极发展电商,所以网速的提升,WIFI 无线网络的覆盖对于经营户来说可谓是强大的支持。

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市场分公司副总经理 朱建栋:

提出管理模式新方案

北市场作为中国轻纺城最老的市场,硬件设施相对落后,经营户经营理念相对传统。为此,这几年我们一方面加大硬件设施的改造力度,另一方面引导经营户转变经营理念,将传统转化革新,为这个传统市场带来新的模式,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一名市场管理者,我经历了纺城的“三现市场”(现金、现货、现场)到“二次创业”的巨大变化,深知纺城从前两次改革中所得到的提升和帮助。因此,此次柯桥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提出“三次创业”口号,是挑战也是市场再次提升的机遇,我们作为一线管理人员,应牢牢把握此次机会,为所在市场作出贡献,全力推进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加快市场集群创新发展。

在未来工作中,北市场将推动中国轻纺城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提高中国轻纺城信息化程度,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助力纺城“三次创业”。利用信息平台技术手段,增强管理人员综合管理、经营管理、计划管理能力,从而提高市场管理决策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信息共享,推动市场管理革新。通过建立与营业房承租人挂钩的经营户诚信文明经营积分管理体系,创新管理模式,促进市场软实力的提升。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