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纺织服装 

在轻纺城 如何把我“秀”给你?

   日期:2015-07-01     浏览:273    评论:0    

摘自:纺织服装周刊

时尚新品层出不穷,时尚设计目不暇接,时尚需求花样百变。在今天,时尚气息蔓延到了生活的各个方面,而时尚展示与宣传也成为时尚设计与卖出、时尚需求与买进的不可或缺的因素。在科技飞速发展,观念更加开放的环境之下,时尚展示的创新打造也已成为大众愈加关注的问题,品牌也逐步认识到抢占时尚展示先机的重要性。《纺织服装周刊》记者特此观察、了解中国轻纺城的时尚展示方法,呈现纺织行业发展的丰富色彩。

如今的大众都在追求时尚,普通大众虽说不出准确的时尚理念,但看看大部分人的消费清单,时尚化追求趋势明显呈现。在中国轻纺城内,时尚化、个性化也早已挂在大家嘴边,打造时尚、宣传时尚、展示时尚也已成为管理者、企业及商铺的共识,并为之努力。从某种角度而言,时尚展示意识的形成为轻纺城打造出了良好的时尚氛围,促进了纺织业时尚步伐的加速。

时尚化的秀场展示在纺织业界越来越火爆,这股“潮风”也波及到了中国轻纺城。轻纺城内的企业无论规模大小,无论生产的面料材质为何,无论恰逢展会还是日常活动,总会办一场抓住你的眼睛的T 台秀。创新驱动之下,中国轻纺城的面料产品愈加丰富,成衣设计愈加个性,这从根本上加大了秀场的看点。除此之外,企业也更加注重主题确立、舞台布置、模特选择、灯光配备等细节,希望通过细节的时尚化加强整体的宣传效果。

除了秀场展示,植入现象也越来越普遍。在纺织行业内,众多企业也在努力打造广告植入,其产品以赞助的形式出现在各大活动现场,收益颇丰。据了解,中国轻纺城的企业多实施成衣赞助方案,在活动现场宣传面料产品、品牌实力。华通色纺有限公司对博鳌论坛等活动的赞助,就是很好的体现。

对于面料产品来说,传统的静态展现方式依然是最普遍的宣传方法。近年来,中国轻纺城通过自身发展,让静态宣传也充满吸引力。生活馆、面料超市等时尚、高端、特色的静态展厅层出不穷,普通的市场店铺也在努力通过更时尚的门面环境来宣传产品。

一种好的宣传方法一定会引入文化宣传。面对大众健康时尚生活理念的追求,中国轻纺城内越来越多的企业根据自身的面料特色,打造出了自己的生活理念,并以生活馆的形式进行呈现。生活馆多以静谧、个性的环境呈现,陈列产品会涉及主打面料织造的各个环节,以静态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文化故事。由此,企业面料及品牌的影响也更深入人心。

相对于面料馆的静谧,时尚的面料超市给大众带来了更多惊喜。“超市风”在中国轻纺城内越来越流行,其明显的宣传效果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及设计师加入。设计师在这里展现自我、打通市场,企业在这里寻找资源、发现灵感,这让面料超市在展现自我的同时更好地发挥了平台作用。同时,多款成衣陈列,各色风格展现,人头攒动,话题多多,热闹非凡的场景让这种静态展示“动”了起来。

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 杜巧华:

面料超市开辟展示新渠道

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杜巧华从事面料研发工作已有30 多年,她表示:“我们班只有我还在坚持这项工作,我也想过放弃,但我的技术这样丢掉太可惜了,于是坚持了下来,一做就是30年。”在经济与信息化快速发展之下,拥有扎实技艺的杜巧华与富有丰富积淀的凤凰庄共同见证并致力于纺织行业的创新发展。

在凤凰庄快速发展阶段,新型宣传销售模式“面料超市”助推了凤凰庄的成长。凤凰庄致力于打造“一站式”集面料定制、选购、服装ODM、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面料平台,汇集全球优质面料精品,将所有面料以设计成衣的形式进行静态展示。面料超市还分为韩国馆、日本馆、欧洲馆等多个展区。

凤凰庄EFC 面料超市所展示的所有成衣面料均来自高校、纺织企业的面料设计师和服装设计师,他们通过此平台发布新品信息并可直接融入市场。而服装企业不但可以在超市选面料,还可通过成衣拓宽研发思路,挑选服装新款。

顺应潮流的面料超市受到了大众认可。杜巧华介绍,凤凰EFC 面料超市以连锁店的形式在全国展开,在各大区主要网点地区设立面料超市。同时,凤凰庄在全国各服装行业集聚地设立分公司,遍布全国。这种覆盖全国的网状布局在服务于企业宣传推广的同时,也助力于产品研发。

杜巧华分析,现在纺织行业愈加流行多样化、个性化,功能性面料及运动休闲类面料都在悄然走红。凤凰庄的天丝类、仿麻类等环保舒适面料都获得了长足发展。“我希望用经验指导出更好的学生,让他们传承技艺,创新时尚。中国轻纺城的时尚氛围越来越好,为年轻设计师创造了很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年轻人眼光更宽阔、长远,打造出时尚标签,助力于轻纺城的时尚发展。”杜巧华说。

吉玛良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 黄金波:

精准定位传递麻时尚

近几年,吉玛良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针对于“吉麻良丝”品牌策划了多种宣传方式,静态的汉麻美学生活馆,动态的秀场都成功地引人注目。公司研发部经理黄金波强调,吉玛良斯比较专注于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麻品牌的宣传方式并做好,不会随意涉及多个渠道。“做好对外宣传展示,首先要把自身内功练好。”

针对于麻面料的原料、纺纱、染整等各个工艺,吉玛良斯都在不断改进创新,以达到视觉上的高品质。吉玛良斯非常注重抗菌指标,黄金波说:“数据能代表一切!”同时,其设计兼具时尚与麻特色,产品时尚大方、可穿性强。

面对“吉麻良丝” 的销售市场,黄金波分析:“口碑营销很重要!麻面料属于新型面料,也属于技术能力较强的产品,不像棉等面料那么容易推广,很多人用过产品后才会有直观的感受,我们的产品精致、舒适,使用后可能更容易记住。”

吉玛良斯的口碑营销途径,一个是客户,另一个是展会。其与众多国际知名大企业达成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并在准备后续的多场展会。由于大众对麻了解较少,吉玛良斯从原料开始对产品进行宣传,从无人问津到了解麻原料到认可产品,黄金波与大家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吉玛良斯的精准定位还体现在活动赞助方面。赞助博鳌亚洲论坛,牵手2015 中国金融论坛都让“吉麻良丝”受益匪浅。黄金波表示:“我们选择这些活动作为载体来进行宣传,因为这些活动参与者是中高端人士,符合我们的产品定位,他们的口碑也会比较有影响力,精准定位是非常重要的方针。”

吉玛良斯一直立足于轻纺城市场,黄金波表示很庆幸自己能够在纺城这个平台上成长,纺城的服务配套和支持力度为“吉麻良丝”的品牌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颖婷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铁永:

高品质表达新时尚

采访当日,颖婷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铁永正在准备参加2015 杭州纺博会,参加展会已成为颖婷纺织展示自我的大好机遇。“我们以订单为主,所以主要靠展会宣传,展会上客户的接触面较广、针对性较强,订单率较高。”方铁永说。在新品层出不穷之下,颖婷纺织在展会展位上会针对不同新品进行各种方式介绍,满足参展者的产品需求,希望展出新特色。

在时尚化与信息化愈加浓厚的氛围之下,颖婷纺织立足自身专注研发新品,用高品质的创新来传达自身的新时尚。方铁永表示:“现在的时尚需求强调创新、个性,流行趋势为轻薄、垂感好的面料,现在的流行产品基本都是新品,强调品质而不是跑量。我们力图通过组织结构改动达到创新效果,保持每年约五六十款产品的更新。”

高端产品,环保必行。方铁永解析,目前在新品设计方面,色牢度问题突出,他说:“环保是最关键的问题,特别是在服装对皮肤的影响方面,新品开发时,设计要跟上,还要保障环保无害。”

除去较为传统的展会之外,网络化的发展也为颖婷纺织创造机遇。网上轻纺城、慧聪网等纺织行业网站,方铁永都全方位地运用起来。除此之外,方铁永还强调用手机了解行业信息的便利。

伴随着中国轻纺城多年的发展,方铁永感叹,现在时尚环境越来越好。“轻纺城的宣传主要靠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其也经常与企业商讨建议,提供发展思路,希望在此宣传之下,轻纺城及企业都有更快的时尚步伐。”方铁永表示。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