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浙江绍兴:2015柯桥秋季纺博会即将开锣

   日期:2015-09-29     浏览:232    评论:0    

金秋十月的美好时节,已创办17年的“柯桥秋季纺博会”将成为业界的共同关注。1016日至19日,2015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将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从纺博会筹委会获悉,截至9月上旬,展会招展工作提前完成,共有669家企业预订展位1466个,规模创历届纺博会之最,吴江华联、张家港沙洲、杭州奥华、浙江凡特思、浙江红绿蓝、绍兴鼎记印染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均报名参展。同时,浙江省外企业参展率达50%以上,还有来自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本届秋季纺博会展出面积3.4万平方米,分为室内特装展区、精品展区、标准展区和室外纺织机械展区,主要展品为面料、家纺、辅料、纱线、原料、创意设计、纺织机械等。截至目前,共有10000多名境内外客商向筹委会进行了参观预登记,预计本届展会现场客商数将超过30000人。

品牌效应提升,辐射广度扩大

1999年,首届纺博会在柯桥举行,中国轻纺城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大型纺织展会。200810月,纺博会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并开创了一年春、秋两季纺博会的柯桥会展新局面。如今,走过了17个年头的纺博会从国内遍地开花的面料展中脱颖而出,发展成为和上海面料展、广交会面料展并称的国内三大面料展之一。

世界纺织看柯桥。柯桥地处国内人口最密集,经济发展最快,社会购买力最强的长江三角洲“金南翼”。柯桥是中国最大的纺织企业集聚地、中国最权威的纺织指数发布地、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现有各类纺织企业近万家,年产各类化纤近300余万吨,化纤布60亿米,印染布165亿米,服装2亿多件(套)。同时,柯桥拥有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中国轻纺城。中国轻纺城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一条“布街”起步,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市场面积365万平方米,营业用房26000多间,常驻境外采购商6000余人,境外代表机构近千家,每天有10万客商来此采购纺织品。全球每年有1/4的面料在此成交,与全国近一半的纺织企业建立了产销关系,市场群年成交额达千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柯桥雄厚的产业链和完整的产业基础,是柯桥纺博会展现生命力旺盛的坚强支撑,这也是与广交会面料展、上海面料展相比的最大优势。广交会面料展和上海面料展的亮点在于贸易功能发挥,注重交流平台搭建,而柯桥纺博会的显著特点是纺织集群产地,后续参观合作很便利。因而,建立在产业基础上的展会,发展更加稳健扎实,也为国内外纺织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近年来,随着柯桥纺博会影响力提升和辐射效应扩大,更多参展商和采购商已把柯桥纺博会作为其每年必到的展会之一。

本届纺博会报名参展的600多家企业中,一半以上来自浙江省外。这些省外企业,既有像吴江华联、张家港沙洲这样长期参展纺博会的老客户,也有经同行推荐而来的企业,更多的企业则是慕纺博会之名而来。如来自河南的荥阳市永昌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今年首次报名参展柯桥秋季纺博会,他们希望能在这里收获贸易新商机的同时,向同行学习更多的经营经验。 

2014柯桥秋季纺博会吸引了众多的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参观采购,展会期间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达33877人,其中境外采购商7582人。意大利帕加尼、法国鳄鱼、美国CK等国际品牌企业和际华集团、红豆集团、海澜之家等国内知名企业均到纺博会现场参观采购。目前,2015秋季纺博会已有10000多名境内外客商通过预登记形式确认到会参观采购,预计本届纺博会的现场采购商人数将超过上届。

撑起创新舞台,助力转型升级

柯桥纺博会坚持以“时尚、品质、绿色”为展会主题,不少企业都把纺博会作为其新产品发布的第一平台。据统计,2015秋季纺博会将有40万款时尚面料精彩亮相,众多国内知名的时装设计师将来柯桥参观交流。

柯桥得天独厚的纺织产业集群基地优势、深厚的纺织文化底蕴以及当地纺织企业孜孜不倦地创新探索,使每届纺博会都给人惊喜和收获,更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已把柯桥纺博会作为其必到的展会之一。在2015春季纺博会参展商中,来自苏南的参展企业有近70家,来自嘉兴、湖州的也有近70家,可见苏南、浙北与柯桥纺织产业的互补融和迈上了更新更高的台阶,折射出长三角纺织业以展会为平台,走上合作共赢和持续发展的新路。

招展中,纺博会筹委会注重对境外企业、品牌企业和生产企业的招展力度,力争在做到展位总数超过上届的基础上,使参展企业的整体质量也有新的提升。今年,在办好办精纺博会核心区块——面料展区的同时,筹委会进一步优化提升纺织机械展区的品质,加强对家纺布艺企业的招展力度,使纺博会在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方面发挥出更大的平台作用。

多年来一直参展的老客户表示,每次来参展,都会有新的体验和收获,不仅仅是最前沿的产品、设计,还有来自相关产业的趋势、动态。比如,在“互联网+”盛行的当下,2015柯桥春季纺博会首次从北京引入了以“智造引领、产业互联——拥抱纺织工业4.0时代”为主题的2015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更好地实现了智慧的碰撞、信息的交流与资源的共享。

创新宣传营销,展示实力实效

“酒香也怕巷子深”,特别是在长三角地区,各类纺织展会扎堆吆喝。纺博会筹委会坚持宣传先行,注重实效,通过硬广告和软文相结合的形式,着力做好2015秋季纺博会的宣传推介工作。持续在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等专业媒体上投放纺博会广告;在中国轻纺城市场区投放了多幅墙体广告,并在常熟、盛泽等产业集聚地周边高速公路和广州中大市场等地投放纺博会户外广告;与专业网络媒体合作,在网上轻纺城、中华纺织网、中国服装网等数十家网站定期发布纺博会信息;与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等有着国际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开展合作,提升柯桥纺博会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展会能否成功,招商是关键,实效是生命。为邀请到更多更有实力的专业采购商来纺博会参观采购,筹委会积极拓展境内外招商渠道。一是借助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短信、微信等多种平台邀请采购商参加纺博会;二是通过参加杭州面料展、青岛面料展、深圳面料展、华交会、江苏服装节等专业展会,赴广州中大等专业市场推介等方式,开展好纺博会招商宣传;三是加强与专业市场商协会合作,现已有韩国、潍坊、温州等十余个境内外纺织商会确定组团参观采购;四是利用中国轻纺城中外采购商云集的优势,在轻纺城市场区、商务楼、星级酒店分发纺博会招商资料。招商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先后向境内外采购商发送电子邮件15万份以上,发送手机短信10万余条,发送传真3万余份。在专业市场和同类展会上发放展会邀请函5万余份。

柯桥纺博会在当前行业展会遇冷的情况下,逆风飞扬,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在于他们秉承“帮参展商赚钱,为采购商省钱”的办展宗旨,自加压力,默默求索,努力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多“超值服务”。因而,出现了2015柯桥秋季纺博会展位“一位难求”的景象。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