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纺博会亮点精彩绽放

   日期:2015-10-16     浏览:225    评论:0    

规模创新高:展位数达1466

本届秋季纺博会,共设标准展位1466个,又一次创历史新高。主展区展览面积达3.4万平方米,分室内特装展区、精品展区、标准展区和室外纺织机械展区、拼布展区。

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国际性纺织品博览会,近几年来,柯桥纺博会以展示行业新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通过专业化招展,在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同时,优化展商结构,数据库里已集聚起一批优秀展商。

当前国内面料类展会竞争激烈,企业有多种途径可选,纺博会筹委会抢抓时间,创新招展方式,扎实有效地开展招展工作,到9月上旬,1466个标准展位便告售罄,参展企业共达669家,创历届秋季纺博会之新高。

本届纺博会吸引了绍兴本地最优秀的企业参与。既有浙江凡特思、绍兴万腾、柯桥金大地等本地外贸大户,也有浙江红绿蓝、绍兴鼎记等知名数码印花企业、丹迪纺织等创新型企业。张家港沙洲、吴江华联、杭州奥华等外地知名企业也纷纷前来参展,此外,还有来自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家境外企业参展。

展品多原创:80%以上企业展出最新产品

本届纺博会展出的产品,主要包括面料、家纺、辅料、纱线、原料、创新设计、纺织机械等。根据纺博会筹委会的要求,参展企业进场展示的面料,必须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系代表时尚前沿的最新产品。据统计,本届纺博会80%以上的企业将展示最新产品、工艺和设备。整个纺博会期间,共将展示40万款以上时尚面料,涵盖棉、麻、丝、毛、化纤等原材料,梭织、针织等织造技术,手绘、印花、绣花、烫金等新工艺,以及最新的染整技术,贯穿从研发、设计、织造到后整理等全产业链。

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今年将新推出一批多工艺、功能性面料。公司负责人傅光怿称,公司多年参加纺博会,拓展了市场渠道,也认识到如今的产品越来越趋向个性化和时尚化,因此,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公司开始向高、精、尖转型。

皇氏纺织也是在纺博会上得到的启发,公司负责人王海明说,今年公司调整了产品策略,加强了产品花样设计,纺博会上一系列新品将首次发布,预计会让人耳目一新。

业态更新颖: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纺织品经营模式,为越来越多的展商和采购商所接受,为了给展贸双方提供便利,柯桥区已在会展中心安装了光纤,整个场馆WIFI全覆盖。

不少优秀的电商首次参展,成为本届纺博会的一大特色。迅驰数码纺织有限公司主营数码印花面料,前几年,公司一直依靠电子商务来拓展市场,很少涉足展会。今年,公司尝试参展,并首次参加纺博会,租下了72平方米的特装展位。

与此同时,不少参展企业开始试水电子商务,并利用智能设备,在现场进行展示。采访中,这些企业表示,未来线上和线下必将齐头并进,互相融合,纺博会上接触这么多客商,条件也比较成熟,正好试行。

网上轻纺城不但将在现场开展万名电商培训,同时,还推出O2O特色纺织品移动展厅。展厅内所有的产品都配有条形码和二维码,客商用手机扫码,即可查阅面料的相关信息,并联系到面料的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纺织企业如果有意推行O2O,他们还可以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助力纺织企业业态创新。

客商又刷新:提前预约登记逾万名

招展和招商是纺博会制胜法宝。历经多年精心培育,如今,纺博会已形成独特、成熟、高效的市场化招商模式,并积累了一个庞大的客商数据库,有力地促进了展会招商,并与招展形成了良性循环。筹委会还组织人员,先后在广交会、北京服装展、上海纺织服装展、深圳纺博会等同类展会中进行招商推介,并加强地区合作,与国内专业市场商会、协会合作,韩国、山东、温州等十余个境内外纺织商会组团赴纺博会采购。展会期间,做好纺博会与上海面料展对接工作,力邀更多境内外客商前来赴会。并利用智能手机等新媒体资源,发动全员招商,进一步提高了纺博会的知晓率。

据统计,本届纺博会共有12000多名来自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客商通过预登记确认到会参观采购,雅戈尔、歌力思、拉夏贝尔、厦门卓影、江苏汇鸿、香港斯尔顿以及美国HCO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也都确认到纺博会现场采购。预计纺博会现场客商将超过3万人。

活动富实效:系列活动力促转型升级

柯桥纺博会,既是新产品发布会,又是关于新理念、新技术、新思想的头脑峰会。为期四天的纺博会,将举办关于时尚创意、电子商务、产业对接、品牌战略、质量管理等系列前瞻性赛事的论坛,使展商和客商在纺博会上实现贸易外,还可以接触最新锐的观点,激荡最前沿的思想,捕捉最时尚的趋势,可谓一举多得。

16日下午举行的2015中韩纺织服装时尚产业论坛暨中韩服装设计师新品发布会将把韩风带到柯桥,让纺织界感受最新的韩潮。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洽谈会旨在把纺织产业向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延伸,进一步做强产业对接。创意高峰论坛是深圳品牌企业与柯桥创意企业的一次智慧碰撞,为纺织企业和服装企业的合作提供更多思路和途径。

17日上午举行的2015国家纺织面料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对接会,“时尚 品牌 创新”——纺织面料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新时尚产业经贸沙龙——设计师与面料供应商对接会,这一系列活动将会就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展开深入的探讨,为产业链前后道的合作搭建广阔的平台。“中国轻纺城杯”2015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也将在17日举行,为时尚创新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服务再优化:无缝对接参展客商

政府主导,再加上节俭、高效的市场化操作模式,看起来并没有轰轰烈烈,但却无微不至、润物无声,有力地推进了纺博会由节会向展会的转型,再加上全程精细化服务,共同形成独特的纺博会办展经验。

开展客商预登记,并提供免费住宿等完善的服务。为确保参展企业的创新积极性,筹委会邀请专业机构在展会现场开展纺织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纺博会现场万商云集,为满足众多客商饮食方面的不同需求,展会现场设立不同的餐饮专区。为方便客商,筹委会还在展馆与中国轻纺城市场之间开通免费直通车。

为方便展商和客商的交流,筹委会招募了近200名志愿者,并对其开展全面的培训,做好综合服务。届时,这些志愿者会在场馆、会场、酒店等区域,随时接受客商咨询,并提供相关的接待和服务。

同时,会展中心场馆现场还设置了商务中心、场馆翻译、快递等配套服务区,确保服务到位。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