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纺织服装 

个性化服装定制成为新趋势,面料企业也要学会“量身做布”

   日期:2015-10-17     浏览:193    评论:0    

昨天下午,2015柯桥时尚周创意高峰论坛在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博克时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宪亭,给国内外行业嘉宾、轻纺行业代表以及专业人士带来了一场“工业4.0与智能化服装定制”的主题演讲。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服装时尚与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像明星那样拥有自己专属的衣物饰品是许多女性的梦想。然而现实中定制物品高昂的价格让私人订制成为少数人的“特权”。

演讲中,贺宪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业4.0时代的时装发展趋势。他认为,未来的发展一定是走个性化路线,因此,产业链从业者都要结合信息化的技术来进行重新的产业升级、改造,从批量化到个性化转变。

在现场,贺宪亭介绍了他的新产品——云衣定制平台。该平台通过互联网,把设计师、服装厂、面料商、消费者等资源融合在一起,通过C2B模式将数据采集、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制造、数据管理、订单管理集于一身,让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实现面料、服装等个性化定制一条龙服务。

“我们的用户每天都有几千人的增加量。”贺宪亭说。

听了贺宪亭的讲座,纺城不少人士表示很有触动。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轻纺城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面料企业数不胜数。当定位更精准的“个性化”定制被进一步提出时,这对面料企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红黄蓝纺织公司是纺城一家面料企业,该公司早就发现了小批量、快速交货的新趋势。为此,该公司备足货源,积极开展多种产品的现货交易。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无论快时尚还是个性化定制,都得让企业备好现货,这对企业的现金流、研发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说,面对新趋势,柯桥的面料企业应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注重产品研发和销售,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