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轻纺城未来值得期待 经营户应该主动转型

   日期:2012-08-28     浏览:338    评论:0    

  从白手起家到成为一个新柯桥人,轻纺城印花布协会会长张文正一路走来,都在不断地转型。面对今年低迷的经济形势,张文正说,轻纺城市场未来的发展依然值得期待,经营户们要有信心,但也应该加强主动转型升级的意识。

  走进张文正设在绍兴县柯北华绣科技的厂房,一个全自动化生产的纳米银生产车间,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张文正说,在这个车间里,一天能够生产400升纳米银,一年可实现产值约7500万元。车间里有40台机器,却只需要两个人管理就够了,这在传统纺织生产企业里,是不可想象的。

  18年前,年仅21岁的张文正从半间门市部起步,从经营男女装时装面料开始,到建立起一个家纺王国,再到进入全新的纳米银科技前沿领域。张文正在轻纺城的经历,看来多少带有点传奇的色彩。老家在温州张文正说,这可能是因为他继承了温州商人敢打敢闯的精神。

  现在,张文正在发展纳米银产业的同时,发展家纺产业依然毫不放松。很早之前,他就成立“三禾”和“荣凯”两个贸易公司,分别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目前,他已经在全国发展了100个多代理商,在俄罗斯和美国建立境外销售窗口。去年,他又在天津滨海工业去收购了一家染厂,形成了从原料到后处理一条龙的经营模式。

  张文正说,虽然纺织品产业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轻纺城也有一些经营户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大家应该要有信心,毕竟轻纺行业是一个永不落幕的产业,无论是服装还是家纺,消费者还是要使用的。

  只是经营户们也要转变传统的经营理念,以为只要坐在门市部里就会有生意的想法已经不能跟上市场的发展趋势。只有不断创新和发展,才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如为了应对上半年销售形势平平的局面,张文正加大了对下半年的创新投入,目前就已开发了160种新产品。另外,两个境外窗口的设立,不仅为产品打开了销路,而且较直接从国内出口,利润更加可观。

  过去企业总被要求做大做强,现在除了做大做强以外,还要做精做细。对此,张文正说,轻纺城市场经营户要改变过去“夫妻店”这种传统的模式,加强产品质量意识,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发展自身的品牌,利用网络销售等新型的销售渠道,不要再仅仅以数量取胜,更应以“质量和创新”取胜。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