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国际面料采购中心设立精品面料馆

   日期:2012-10-26     浏览:330    评论:0    

  位于东升路市场的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最近新设立精品面料馆,加强产品研发与营销,把轻纺城优质创新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受到意大利市场欢迎。

  前不久,意大利华商会的李先生,在精品面料馆挑选了多个小样,并经国际面料馆牵线,下单给我县的生产企业。李先生称,现在轻纺城的面料越来越创新,营销模式也越来越丰富。尤其是国际面料采购中心这样的服务商,既提供研发、监管和代为采购服务,又在国外设立常年展馆,大大方便了意大利贸易商现场采购。

  用服务颠覆传统贸易模式

  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是在轻纺城建管委和浙江理工大学的支持下,由绍兴纤首纺织品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一个综合性商务平台,集纺织品展示、贸易、信息、交流于一体,上千个展架、两万余种纺织品,组成一个大型的样品间,采购商可以准确、快速、方便地根据展架上的资料,联系到经销商进行贸易合作。

  传统面料供需双方的联系,基本是“点对点”,但由于供需双方接触面有限,存在信息盲区,容易延误商机。国际面料采购中心突破这一现状,改变传统贸易模式为服务模式,当一名“经纪人”,集中会员企业,设立面料展贸平台,帮供货商推广产品,帮国际采购商代理采购,从而实现自身及买卖双方的三赢。

  延伸服务采购更高效

  面料采购中心同时设有国际面料采购网,实现实体和虚拟商贸平台的结合,因而,一段时间运作下来,中心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与展会相比,中心常年开馆,产品不断更新;与网站相比,中心服务更贴近,采购更专业;与市场相比,分类更明确,国内国外随时随地可参观。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国际面料采购中心首次走出国门,在意大利设立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分馆,这样一来,当地很多华商,选购产品,不必再跑轻纺城,而直接可以省时省力地在现场挑选,并由当地工作人员接洽,最后在轻纺城市场得以落实。

  树立轻纺城面料品牌

  为了进一步做强国际面料采购中心的品牌,前不久,中心和我县“大千纺织”进行合作,在国际面料采购中心设立精品面料馆,由大千纺织负责产品研发。“以前客人是带样找料,现在更多是看样下单。”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千纺织”的研发能力较强,常年聘有法国、意大利设计师,流行趋势把握得较到位,产品开发上,更能起引导作用,因而,与国际市场接轨度更高。

  “大千纺织”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研发前的准备定位和产品出来后的营销模式,决定了产品在市场上的适销程度。因为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在国外设有服务窗口,通过加盟国际面料采购中心的强强联合,可以进一步打响“轻纺城”面料品牌,目前,已有不少外商改变原来要求照样翻单的贸易形式,而是直接从中心进行采购并下单。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