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绍兴印染企业全面实施“煤改气”工程 “力博”环保锅炉迎来春天

   日期:2012-12-03     浏览:270    评论:0    

  为净化空气,市、县政府出资鼓励“煤改气”工程,各印染企业积极响应,着手对“吃”煤的导热油锅炉进行改造。“这让公司在5年前开发的燃气导热油锅炉、燃气蒸汽锅炉等‘吃’气的锅炉在‘家门口’有了用武之地。”因坚持走环保路线,位于平水新城的市力博锅炉制造有限公司遇到发展春天,总经理郑建昌兴奋不已。

  近段时间,郑建昌忙着奔波于各家印染企业,为印染企业“煤改气”改造工程献计献策。

  力博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是力博集团下属公司。作为铜铝加工、电子线缆、机械制造等为主的重工业企业,熔炼炉成了其必不可少的生产流程,但随后导致的污染也不可避免,如何减少污染排放成为该企业研究的重要“课题”。5年前,公司自主研发了“吃”气锅炉,并在内部完成了“煤改气”改造工程,从而使熔炼炉操作工实现了整洁轻松上班的梦想。“锅炉‘煤改气’后,公司及员工都受益,虽然用气成本较高些,但值得。”郑建昌说。

  坚持走环保路线,让“力博锅炉”找到了新的商机。在过去的5年里,对环保要求较高的酒店、饭店、学校等纷纷采用了“力博”制造的燃气锅炉。同时,余姚、慈溪等地企业也前来寻求合作。

  5年的投产运行,力博燃气锅炉更趋完善,品种也多样化。该公司开发的10吨容量锅炉,释放600万大卡热量,完全能满足10台定型机的热量所需。“一台10吨燃气锅炉能拖动10台定型机,即开即用,还能满足其他染布等工艺加热及生活所需。”郑建昌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以10吨锅炉售价65万元核算,每台定型机平均改造费在6.5万元,这与我县出资鼓励每台定型机6万元补助基本持平。

  “纳入本次改造的定型机在全市达1500余台,这让我们更加看好环保锅炉的发展前景。”面对发展机遇,郑建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