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绍兴县科技园成全市首家省级“海创基地”

   日期:2013-02-04     浏览:250    评论:0    

  绍兴县科技园在2011年成功创建市级“海创基地”的基础上,前不久,申报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获得批准,成为全市首家省级“海创基地”。

  根据县委县政府决策,2011年,以科创大厦为基础,启动8.1万平方米的科技园二期建设,高标准建设一个近12万平方米集研发设计、小试中试、管理办公、综合服务、人才公寓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园区,努力打造成以“高层次人才创业、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的创业创新人才集聚区。

  为突出“人才+科技”的强县战略,加快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科技园进度,围绕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目标,基地专门成立了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推进以科技园二期建设和“海创基地”建设,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1名,有针对性地解决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按照“十二五”期间我县“1+5+3+x”的总体产业发展战略定位,“海创基地”将以“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发展五大优势产业、三大新兴产业为方向,培育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口”为发展规划,继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创新培育体系,集聚创新人才资源、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效率。力争通过3-5年努力,把“海创基地”建设成为我县“新兴产业孵化、高端人才集聚、科技研发创新”的新高地。

  目前,已有浙江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9所院校在县科技园设立了技术成果转移中心,为转化高校技术成果和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提供了平台,推动我县产学研合作。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