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融合与跨越——“2013纺织服装产业资本沙龙”小记

   日期:2013-11-04     浏览:156    评论:0    

  2013年,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遭遇了比2008年更加寒冷的冬天,国内外需求疲软让从业者们感到了些许迷茫与不安。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及设计师该如何度过这关键的一年?同时,面对电商、微信、淘宝来往等日趋创新的营销模式,服装企业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昨天下午,作为秋季纺博会的组成部分——“2013纺织服装产业资本沙龙”上,来自海内外服装企业、面料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产业投资人共聚一堂,探讨了新形势下,上下游产业链如何利用现有资源,通过有效专业的产业资本、金融资本运作,来推动中国纺织企业的品牌化建设和产业升级,应对当前及今后的产业发展。

  来自中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长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内销零售业绩同比增长12.9%,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虽然纺织服装业从整体形势看相对稳定,但我国纺织服装低速发展态势还将延续,这过程中不少中小微企业必将面临洗牌或转型,来求得生存发展。”中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副会长沈玮透露。

  与会专家认为,服装要创意、要在全球谋求话语权,就必须从面料创意的话语权入手。而面料企业的研发如何能够与时装设计师的需求相配套,如何能够从产品研发、成品营销等方面适应下游服装品牌的需求,甚至来引导下游的发展是中国面料、服装企业亟须打开的“死结”。“服装产业更多需要服装企业生产、服装设计创意相互融合才能渡过难关,而单枪匹马则只能是死路一条。”中国纺织报有关负责人说。

  “在这个复杂多变的行业大环境下,一批知名的服饰品牌、一些依靠电商起家的快时尚时装企业,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崛起,如日本衣优库、中国韩都衣舍等服装品牌迅速走红网络。”来自杭州国誉信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挺指出,总结他们的快速成长,除在创意和研发方面的特色之外,产业链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结合,成为这些企业的重要支撑。“当前传统服装企业正面临着蜕变的时刻,即必须在电子商务、微信、淘宝来往等新的销售模式下,进行转型升级。”曾挺说。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