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纺博会凸现纺织品贸易强者愈强

   日期:2013-11-12     浏览:155    评论:0    

  一场纺博会,给柯桥带来了充盈的客流。然而,记者在纺博会现场看到,643家参展企业,并非家家都能平分秋色,为期4天的展会,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纺织企业的竞争,也由纺织品、价格等这些单项竞争,转向企业管理体系的竞争。

  位于安昌的绍兴县汇维仕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麂皮绒的企业,纺博会期间,“汇维仕”收到多个新客户的现单。一位中东客商在“汇维仕”采购了2.8万米麂皮绒复合布,一名美国客户采购了2个柜的麂皮绒烫金复合布,另一个来自巴西的客户则每月的采购量达20多个柜……

  在纺博会之前的上海面料展上,这些客商也都参加了,为什么最后却把订单下到了绍兴企业?记者了解到,这些客商看了展会的产品后,又到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看到企业一流的管理、高档的设备、展会上营销人员优良的素质,结合“麂皮绒”本身卓越的品质,他们下单给这家企业,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汇维仕”负责人吴荣国告诉记者,随着供应商之间竞争的加剧,手上有单的这些终端客商,刚开始都会考虑多找几家供应商,由于产品的品质无法保持稳定统一,最终都会大浪淘沙,选择一家包括产品品质、生产管理、营销服务等各方面具有特色的企业下单。“企业要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具备一个运作精良的系统。”吴荣国说,公司不但拥有自己的质量监控体系,还拥有专门用于员工培训的商学院,向员工介绍产品知识、销售技巧、客户心理,同时推出一整套激励机制,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凤凰庄”是我县知名的纺织品贸易公司,纺博会期间,公司的EFC面料超市吸引了数千客商,并当场剪样、下单。“凤凰庄”负责人何锡辉介绍,近几年来,公司致力于创建优质、完善的纺织品供应链,整合杜邦、兰精、三菱等国际知名化纤纺织企业的资源,每年研发上万款质量稳定的原创新品,还把面料设计成新款成衣进行展示。这相当于一个完善的纺织品服务平台,客户在这里可以全方位实现各方面的需求。

  香港贝俐国际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志应邀前来参加秋季纺博会,但他没有在展会上直接下单,而是实地走访了自己熟悉的“彩虹庄”企业。朱德志说,公司与“彩虹庄”合作已有多年,他们供应的产品品质稳定,产品新颖,已经有一套成熟的运作体系,因此自己在选购产品时首先考虑这样的企业。

  产品和价格当然是吸引客户的原因之一,但却不成为决定性因素。在纺织企业竞争激烈的今天,成熟的运作体系,除了优质的产品、合适的价格外,还包括企业管理、服务甚至社会责任等方方面面,这是长期合作和信任的基础,因而也被诸多服装企业和业内人士视为纺织企业真正持续发展之本。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