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纺织品不在于贵而在于创意

   日期:2013-11-15     浏览:132    评论:0    

  在日前举行的纺博会流行面料入围展上,为业内人士熟悉的水乡纺织有限公司又一次榜上有名。在连续4年的纺织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上,该公司总经理马金星设计的作品多幅入围,并两次获得金奖、两次获得银奖,今年首次参加全国流行面料评比再次入围。

  在2010年举办的第一届纺织品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上,由“水乡纺织”负责人马金星设计的“弹力仿真丝烂花绉”面料获得金奖。2011年,马金星的参赛作品“色织剪花烫晶布”再次获得纺织品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面料组金奖。两届大赛金奖得主竟为同一人,让不少行业中人觉得意外。

  作为一家年贸易额1000万元左右的纺织公司,出身纺织世家的马金星在纺织品研发领域内,既有着令人刮目相看的实力,同时也付出了孜孜不倦的努力。上世纪80年代,马金星在一家集体纺织企业从事技术工作,当时由他作为第一设计者创作的“抗静电涤纶仿毛织物”,被绍兴市科技部门评为行业三等奖,之后又多次获得各类赛事的大奖。

  由于种种原因,后来马金星与纺织行业暂告一段落。直到1999年重操旧业,并成立了水乡纺织有限公司,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纺织品研发这一技术活上。

  在近几年举行的面料花样原创设计大赛中,马金星设计的作品一次次脱颖而出。在他看来,得奖不是目的,通过原创时尚面料的评选,更好地发展高端纺织面料产业,才是意义所在。

  前不久,马金星前往香港参加展会,考察那里的时尚产业。“纺织品是时尚产业,不在乎要多昂贵,有时候仅仅是一个创意,就让人眼前一亮。”马金星说,他所研发的产品,只是在面料中加入了更多时尚创新的元素,但这并不一定会受到普通人群的青睐,也不一定马上得到畅销。每次大赛的参评对于中国轻纺城来说,目的是营造创意的氛围,对纺织企业来说是为了激发设计研发的动力,提高影响力,让创意成为真正的生产力。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