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示范街上80%经营户登记花样版权

   日期:2013-11-26     浏览:114    评论:0    

  近日,记者在东升路市场4楼看到,“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管理示范街”的大幅牌匾悬挂在了市场显眼位置,区工商局轻纺城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些花样版权重点经营户进行走访,听取经营户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经营活动中的需求。

  在东升路市场4楼,这里的经营户全部从事家纺面料经营,总共有30多家,每天都和花样打交道,很多都是“大户”,有自己的花样设计团队,每年研发花型近千只的不在少数。在没有被命名为示范街以前,经营户的花样版权保护意识较为薄弱,经营户之间容易产生花样侵权之类的纠纷。自从去年花样版权管理示范街的工作在这里启动以来,花样版权保护的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如今这条街上80%的经营户都有花样版权登记。

  工商局轻纺城分局将一些版权登记大户评为“花样版权管理重点经营户”,并挂出牌子。浙江金凤凰家纺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每年该公司研发的花型有近500只,60%以上都进行了版权登记,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进行版权登记以来,花型被抄袭的现象基本没有了,一些客户也非常看好公司的原创设计能力,纷纷下单,生意也越来越好。

  在示范街上,记者看到“花样版权重点经营户联系制度”等关于花样保护的近10条制度细则全部上墙,各种宣传标语在示范街上随处可见,经营户之间形成了保护版权、鼓励创作的良好氛围,树立了创新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据工商局轻纺城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设立示范街后,这条街上的花样版权侵权投诉等各类问题比其他市场要低很多,一个月也就一两件。

  工商局轻纺城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营户的花样版权意识包括侵犯他人花样版权和自我保护两方面,示范街的经营户在这两方面的意识特别强,形成了良好的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据了解,花样版权管理示范街将来还将在其他市场陆续推广。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