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柯桥区纺织印染·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复核评审

   日期:2013-12-27     浏览:132    评论:0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创建满三年的第一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展了复核评审,柯桥区纺织印染产业示范基地作为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顺利通过复评。

  为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柯桥区经信局牵头制订了专项规划加以引导,明确纺织印染产业“五化”发展方向,即化纤差别化、面料功能化、印染绿色化、服装家纺品牌化、装备信息化。同时加大政策扶持,连续多年出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每年安排大量财政资金扶持纺织产业转型提升。柯桥区还予以要素支撑,抓住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修编的机遇,推进滨海工业区扩容,确保现代纺织产业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并在强化资金保障和人才支撑方面也作出努力。此外,通过实施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土地“二次开发”、节约集约评价、节能减排、淘汰落后等工作载体,激励和倒逼并举,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尽管示范区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柯桥区纺织印染产业还存在生产成本趋高、用地等生产要素制约、节能减排任务繁重等问题。下一步应围绕做强目标,紧抓“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浙江省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试点”建设契机,以区域创新体系和投资环境优化为支撑,推进信息技术在纺织产业深度应用,加快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绿色纺织印染产业,切实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从纺织大区向纺织强区的跨越。

  据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于2009年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组织开展的,是提高工业园区发展水平、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力争经过5年发展,到“十二五”末形成30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品牌形象优、配套条件好、节能环保水平高、产业规模和影响居全国前列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培育形成30家左右具有较强国际竞争优势和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