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去年柯桥区规上纺织产值首破2000亿

   日期:2014-02-10     浏览:94    评论:0    

  受国际市场影响,刚刚过去的一年,对柯桥区纺织业而言,是艰难而不易的一年。不过,在众多纺织企业的努力下,仍交出了一份较好的成绩单:去年柯桥区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2041亿元,同比增长4.1%。

  “突破2000亿大关,这是柯桥区纺织业历年来创造的最高产值。”柯桥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面对成本上涨、需求低迷、产能过剩、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柯桥区纺织业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这与纺织企业积极应对、主动调整、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密不可分。其中,服装及其他纤维、织造业增幅高于纺织业平均水平,印染业持平,化纤因大环境影响,整体出现下滑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柯桥区纺织业经济效益回升态势明显。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柯桥区纺织业实现收入2006亿元,其中利润95.8亿元,分别增长5.2%和9.9%。随着国内外市场需求小幅回暖,去年纺织行业自营出口创1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增幅高出全区出口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成为全省首个单行业出口突破百亿美元的县(市、区)。

  “成本持续上涨、产能严重过剩、产业层次偏低等不利因素,依然是制约柯桥区纺织业发展的瓶颈。”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世界经济预计仍将延续缓慢复苏态势,国内改革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综合出口、投资、成本、赢利等因素考虑,预计今年柯桥区纺织产业将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技术进步和改革创新的不断深入,柯桥区纺织行业预计将呈现四大趋势:注重产品差异化。鉴于当前纺织业产能过剩、传统产品附加值低、企业盈利艰难的形势,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将重点通过更新改造提升产品价值;注重设计新颖化。加快发展工业设计,重点推进省级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建设,将创意设计与纺织工业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花样设计和功能辅助设计,目前该基地已集聚创意设计机构131家,各类创意设计及研发人才1500多名;注重产能集中化。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化,部分中小企业因成本过高、资金紧张、抗风险能力较弱而面临关停,产能、产量、订单将进一步向高利润率和有议价能力的大企业集中,加快两极分化的趋势,中小企业缩减市场份额可能成为常态;注重营销多元化。纺织行业营销模式将进一步优化,推进产品跟踪服务,实施实体销售结合电子商务,如巴鲁特服饰在扩大商场直营店的同时,积极探索电子商务销售渠道的建设,去年仅电子商务平台就创造近2000万元销售额。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