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2014中国轻纺城春夏服装面料流行趋势

   日期:2014-02-15     浏览:109    评论:0    

  2014年春夏季中国轻纺城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在往年的共同点上将呈不同的发展趋势。大众面料市场销售平淡,从新型面料寻找市场突破口,提高其市场份额,成为不少纺织面料企业提上议程的大事。

  同时,2014年春夏季服装面料在原材料应用上将有重大突破,强调自然舒适,功能性和生态性并重。中国轻纺城春夏季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在马年春市开市后拉开帷幕。

  产品开发围绕生态、时尚、功能、环保、科技五大元素

  2014年春夏流行面料注重民族和民俗的融合,创造出无国界的作品,是一种真正的世界公民物品,体现百川入海的宏伟,色彩选择天然的多元纯色。2014年度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围绕生态、时尚、功能、环保、科技五大元素,具体包括十大纤维,分别是异形细旦吸湿排汗聚酯纤维、异收缩复合聚酯纤维、PTT、PBT聚酯纤维、阻燃粘胶纤维、全消光细旦聚酰胺6纤维、原液着色聚酯纤维、再生聚酯纤维、聚苯硫醚纤维、竹浆纤维、壳聚糖纤维。

  半透明的面料采取如日光和琥珀般树脂非织造物,贝壳式格子和轻型合成材料给人以轻便、流动的感染力。重点突出折皱、磨旧、玷污的表面效果,从经典的格纹毛料,从高支棉府绸、斜纹布、贡缎到牛仔织物,营造一种远古的神秘感和痕迹,体现潮汐过后所留下令人遐想的痕迹,色彩以锈渍感、神秘感中性混色为主。重点突出柔软、超轻质感的感观,面料以花式纱、超细灯芯绒和尼龙为主,配以色彩轻快或结构变形的迷彩图案,色彩以能体现孩童般斑斓幻想的中性色为主。

  2014年春夏季服装面料采用的原料、印花、色彩方面跟踪国外面料的流行新点继续加快。在面料质地上主要突出薄纱、缎面、丝棉等,受返璞归真的思潮影响,产品开发在新肌理、新工艺、新技术方面也有所突破,搭配一些新的流行元素,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研发力度明显加大,2014年春夏季将研发出众多颇具匠心的服装面料投放市场。

  时装性面料更加注重色彩和创意设计

  2014春夏带给我们强烈的季节趋势导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乐观主义精神贯穿其中,其核心是摒弃了烦琐细节后极简的轮廓搭配浓烈大胆的色调。新风格面料局部动销增加,印花与染色品种互动,原料成分多品种拓展,从单一涤纶长丝产品向纱类拓展,纯棉纱、T/C涤棉纱、T/R涤粘纱、CVC、T/T纯涤纱、AB纱、人棉纱应用较为广泛,手感柔软度较涤纶长丝产品更胜一筹,价格较为坚挺,新风格面料附加值较大路货产品有所提振。

  2014春夏黑白色泽配比花型不约而同地走出来,黑白格子营造出了活力的时尚感,横横竖竖间带来强烈的立体视觉冲击,看似单调无趣的格子条被巧妙地包裹在模特身上,将女性的柔美性感显现无疑,让爱慕她们的人更加眩晕。大胆不仅体现于浓烈的单色,2014春夏季更多地出现于组合与搭配中:不同的色彩以冲撞性的方式组合在一起,却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整体。蓝色在2014春夏季仍继续表现其强劲的势头,蓝色呈现为生动的钴蓝色与群青色,并且也可与其他亮色如浅绿色、橘色等形成冲突性的组合。橘色或珊瑚色系总是春夏季的宠儿:美味可口的柑橘色,柠檬酸果色印花;亦或在冲突色的主题下将橙黄色与热粉色组合在一起。呈现出更为温暖的调子,与暖姜黄色及辣椒红组合,并通过加上少许肉桂棕色来降低整体纯度。

  中国轻纺城2014年春夏时节以染色、印花、色织条格、提花、剪花、压花、彩格、彩条、朦彩格、朦彩条等系列产品为销售先导,以大小格子、条子变化、刺绣电脑绣花组合而体现浪漫休闲特色,以扎染类产品表现面料新风格,面料色彩将更加注重,并伴随着网络化优势的进一步体现,花式迎合国际、国内基本流行趋势,从而延长其销售周期,以吸引更多南北商贾的垂青。

  自然环保是今年春夏季针织服装面料设计的重点

  按2014年春节前期销售走势分析预测,自然环保是2014年春夏季针织服装面料设计的重点。2014年春夏T恤针织面料产品强调自然舒适,功能性和生态性并重,CVC针织卫衣磨毛抓毛布、针织钻石棉、针织粒粒棉局部颇为流行,从纱线形态、面料结构到后整理都将引导面料开发,也使得2014年春夏T恤针织面料的流行变得更加多元化。多组分混纺纱如丝棉纱、棉麻纱,高支段染、花灰纱,细腻高支丝光棉面料,色彩多变别致的提花、嵌花面料,仿梭织的吊线,立体结构印花面料等受青睐。

  2014年春夏T恤面料选材主要有以下几大类:丝光棉因舒适透气、柔软抗皱、光泽极佳的优势依旧是高档商务休闲品牌T恤的主要材质;精棉类产品因柔软舒适,面料风格比较贴合大众,比较适宜年轻休闲品牌。轻量级棉麻纱和意想不到的轻盈平面针织物的形成,棉涤类产品因其功能性如吸湿排汗、抗紫外线、抗菌等性能成为运动休闲品牌的首选;循环再生材料在消费者追求环保、低碳的大环境下成为服装品牌的宠儿。同时,通过调查可以看出多组分纤维面料,因为其性能的互补性在T恤市场上所占份额也在慢慢扩大,比如丝棉面料,不仅具有棉的手感而且具有丝质外观,面料抗皱性极好且易于打理,市场竞争力很强。小规模的重复使用建筑模块化和工业化的模式制成精细的平纹单面针织布和两面可穿织物,再加上中性的色彩设计。

  薄型服装面料仍是今年春夏流行主题

  薄型服装面料仍是2014年春夏流行主题。轻质、透明或半透明、飘逸、层叠效果、蚕茧般的质感,以及轻薄面料上的肌理感在2014年春夏季同样表现突出,仿真丝有光色丁、有光纬弹色丁、有光加捻色丁、有光无捻色丁、亮花绸、有光缎、珠光缎、亮光绉、柔光绉等面料染色与印花、压花品种互动,雪纺、色丁、柔光缎印花与染色品种创意色泽花型面料依然畅销,渐变花色将成为新款面料销售亮点。

  2014年薄型服装面料丰富多样,产品具备新潮流及多样化。合并的金属纱线产生了形状记忆平布,而用斜纹布和泡泡纱技术是用玫瑰金箔套印技术突出或减轻纹理。丝质泡泡纱和泡泡纱的缩皱结构形成了朦胧状的、羽状的审美趣味,再加上单纯的印花加强了深度的错觉。花边、泡泡纱和安置网目组织共同模拟了超精细植物几何形态,密织棉和丝纱线共同组成了不规则的轻型细布。半透明的面料采取如日光和琥珀般树脂非织造物,贝壳式格子和轻型合成材料给人以轻便、流动的感染力。

  “多样性”激发灵感,带来了异常丰富的异域与全球元素的印花面料;所有这些面料全部被赋予一种经典的英伦气息的材料,特性如绗缝和钩织物。双布块和蜘蛛网式结构来源于竹编织物,精细的纹理及藤条式的着色是其最大的特色。具有:拉绒丝绸、线性色块、柔和绗缝效果;多种风格杂糅、全球各地元素、拼接和剪贴特性、颠覆的旗帜效果;改良的佩斯利螺旋印花、浓郁的叙述性、调料色彩色板;丝绸和薄纱面料条带、驼色调、简洁轻薄的时装料;灵感、丝网印花几何图案、强调色调、轻质的透气棉料;细针距针织衫、复古风格简化图案;不复杂的几何图案、动感亮色、特大的尺寸、复古的奥林匹克灵感;打孔面料、运动感、鲜艳的黄色。

  女装面料以新款色泽花型取胜

  2014年春夏季服装图案纹样上的亮点,花型风格以新取胜,追随国际国内流行趋势,宝蓝括底稠密七彩野山花、特黑括底稠密七彩牡丹花、翠蓝括底稠密七彩葵花、漂白括底稠密大红月季等花型局部得时畅销。通过双影调印花、浸染、刮色、染印结合、数码印花、漂白洗涤等工艺,获得大型抽象植物图案、含混的印花、特殊洗褪、迷幻而自然过渡的边界、污渍风格的图案、流动的笔触、组织印花等效果。

  人棉布仍是春夏季的流行面料,印花面料是营销主流,染色、提花、绣花面料亦将各有销路。纯棉印花巴厘纱将以新款花型取胜,注重环保的活性印花仍将是销售重点。模仿家纺装饰织物的复杂提花,如满地印花或提花、壁纸地毯或挂毯的植物图案、复杂的装饰性几何纹样、精致的建筑风格图案,获得富有艺术气息的图案等,带来些许女性化的华丽视觉感。多纬提花织带纱线用漂浮着的微型图案来创造一个3D柔软如羽毛般的错觉,不规则斜纹布块编织而成。高光涂层、彩色牛仔、鲜艳的色调,竹节和颗粒状纹理的西装料被及时应用,具有平滑树脂涂料和高光泽表面。透明纱线形成复杂的双布,提花质地,多纬漂浮和如液体般明亮的细碎提花以及感知的脆弱。一种生冷的泥炭似的颜色是通过彻底的稍带起绒的生染,以实现柔软、磨损的表面。运动中大胆且块状图案美学与简单的几何图案结合起来,装饰着基本的平针织物以及棉质面料。块状、醒目图案、经典的运动服装进行改良重生、基本的平针织物、极简的细节、色彩的注入。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