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婴幼儿纺织品按新国标产销

   日期:2015-06-11     浏览:176    评论:0    

  国际旅游岛商报讯(记者段然通讯员常美华)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GB31701-2015)。这是我国第一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规范,将有助于引导生产企业提高产品安全与质量,保护婴幼儿及儿童健康安全。该标准将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在原有纺织产品安全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各项安全要求:在化学安全要求方面,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在机械安全方面,对儿童服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标准对纺织附件也做出了规定,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另外,该标准还增加了燃烧性能要求。

  在此,海南检验检疫局提醒海南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生产和进出口企业,要及时学习、掌握上述标准的具体要求,同时,进口企业还要将标准要求向供货方宣传,以便生产企业选择合格的面辅料和设计合适款式组织生产。同时,相关检验检疫机构也要加强标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检验监管能力和水平,保障进出口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质量安全。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