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纺织服装 

环境执法创下多个全市之最

   日期:2016-03-23     浏览:307    评论:0    

  9月21日下午,绍兴市环保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全面公开当前绍兴生态建设、环境执法等情况。柯桥区生态建设、环境执法的有关情况成为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的“热点”。

  2000多人的印染企业因污染被停产

<

  市环保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今年因环境违法问题被责令停产的最大企业,以及按日计罚的最大罚款案,均发生在柯桥区。

  今年2月,位于柯桥区福全镇特色工业园区内的浙江昌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违规排放污水废水行为,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产1年。在这次执法行动中,政府部门平稳安置企业职工2000余人,减少废水日排放总量9000余吨,成为迄今为止,绍兴市因环境违法问题被责令停产的最大企业和典型案例。

  此外,新《环保法》赋予环保部门新执法手段。今年5月,环保部门对地处柯岩街道的新风热电公司的废气超标排放行为,实施按日计罚,处以133万元罚款,成为全市首宗按日计罚,且罚款金额最大的案件。

  “无论是环境执法力度,还是生态环境建设,柯桥区在全市范围内均走在前列。”绍兴市环保局局长何伟仕说。

  PM2.5浓度比去年明显下降

  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以来pm2.5浓度的有关监测数据:绍兴市前8个月PM2.5浓度平均值为50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9微克/立方米,降幅为15.3%。在区、县(市)中,浓度最低的是新昌县,为40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柯桥区,为56微克/立方米,但已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柯桥区大气环境及地表水环境目前处于全市的中下游水平,这主要与其产业结构等密切相关。”何伟仕说,应该看到柯桥区政府部门为此所做的努力。如印染集聚搬迁、热电企业关停等决心之大、力度之强是前所未有的。但由于历史“欠债”太多,要摆脱目前“拖后腿”的现状,需要比其他区、县(市)付出更多的努力。

  试行排污企业“一证式”管理

  企业排污总量为多少、成本是哪些、排污数据监测情况如何,这些原本被排污企业遮遮掩掩的数据,老百姓也可以知道了。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初,绍兴市被列入全省三个排污许可证管理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其中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改革已获得了省环保厅审核同意,计划到年底初步建立污染源“一证式”管理模式。

  据了解,作为示范点,今年柯桥区已启动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按照“持证排污”原则,通过清理规范整治等手段,逐步对所有排污企业发放排污许可证,全面规范排污行为,将排污许可证打造成企业“身份证”。同时,作为排污单位环境信誉的展示和记录窗口,实施企业相关诚信档案的全公开。

  “预计到明年,绍兴市涉及企业‘一证式’管理的信息将全部公开,届时,老百姓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排污企业的所有排污信息。”何伟仕如是说。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