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纺织服装 

欧盟出台纺织品NPE限量法规 宁波34亿美元产品出口受限

   日期:2016-04-26     浏览:489    评论:0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2016年第26号法规,要求纺织制品中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含量不得高于0.01%(100ppm)。法规的过渡期为5年,即从2021年2月起,不符合限量要求的产品将不允许在欧盟市场销售或进口。欧盟是宁波纺织品出口第1大市场,2015年出口额超过34亿美元。此次禁令将对我市服装、室内纺织品、纱线、织布等重点产品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据了解,此次新规对企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过半产品将面临被淘汰风险。NPE是纺织行业最常用的洗涤剂和染色助剂,占我国市场份额的80%以上。目前市场上将有超过50%以上的纺织产品将无法达到欧盟NPE限值要求,其中在印染、皮革、化纤类等企业尤为突出。二是生产和检测成本将大幅提升。为符合欧盟新法规要求,生产企业需对煮练、漂白、染色等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工序复杂、参数调控难度大,导致企业成本上升。同时,原料和检测成本也需增加10%至30%以上。三是部分纺织企业将提前出局。虽然欧盟给予了超过5年的过渡期,但从调查情况看,目前已有部分欧盟客户要求我纺企使用新版指令进行产品检验,指令实际实施时间大大提前,部分产品将面临提前被淘汰的威胁。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应密切关注并跟踪NPE新规的进展,了解该禁令的具体内容,主动制定详细的应对策略;二是要利用法规的过渡期,改进生产工艺,做好NPE替代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提升企业清洁生产技术水平;三是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采购原材料的质量和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确保出口产品质量符合进口国的法律法规和合同要求。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