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花样版权  纺织服装 

户外冲锋衣国家标准发布

   日期:2016-04-29     浏览:519    评论:0    

随着人们健康生活意识的不断增强,户外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多,冲锋衣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市场规模越来越大。

为规范产品生产,保证产品质量,2016年4月25日,国家标准委近日发布了《户外运动服装冲锋衣》(GB/T32614-2016)国家标准。

据悉,本次发布的标准对冲锋衣的安全、产品基本性能、功能性指标做出了规定。将在规范产品生产,保证产品质量,维护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健康与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为了保护儿童健康,标准还特别规定了适用于儿童的安全性要求。新标准将于11月1日起实施。

此外,为了保护儿童健康,标准还规定了适用于儿童的安全性要求,例如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要求、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等。

专家建议:

市场上的冲锋衣产品多使用涤纶锦纶等化学纤维为主的面料,通过在织物表面做防泼水整理、织物反面涂层或贴膜整理,达到防水效果。

消费者需要对冲锋衣进行冲锋衣洗护保养时,最好依据产品洗涤标识提示,选用中性洗涤剂,机洗轻柔洗涤程序(亦可轻柔手洗),清洗前可用小刷子清洗局部污渍,洗后可采用晾干方法,有利于其防水透湿性能的恢复。不建议使用含氯漂等漂白类洗涤剂、强力甩干、高强度洗涤、干洗、长时间浸泡等一系列减弱产品防水透湿性能的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冲锋衣经过多次洗涤后,其防水透湿效果会相应降低,所以如果不是必要,可适当减少冲锋衣洗涤次数。

最后,标准还规定了冲锋衣产品的耐用性要求,包括起毛起球、耐磨性能、撕破强力、裤子后档接缝强力等,主要是考虑在一般的登山、穿越等户外活动中,可能出现多种意外因素而刮坏或损坏服装,从而影响服装的使用功能和穿着美观性。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