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被列为国家纺织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日期:2012-12-28     浏览:320    评论:0    
    我县柯桥中国纺织指数信息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10周年工作会议上,捧回了“纺织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荣誉。

  5年前,纺织业上下游产品的价格变化激剧,全国纺织业迫切需要一个公正、及时、准确的市场信息平台,作为全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地,中国轻纺城已有着丰富的信息,在业界已具备足够的影响力,中国柯桥纺织指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向中国乃至全球纺织行业提供权威、准确、及时的参考数据。

  5年来,我县指数编制办不断创新思路,拓展渠道,为保障指数的准确和及时性,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编制体系,采集点扩充到1180家,比5年前翻了一番。指数发布范围,由早期的国内,发展到多个国家。去年,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纺织信息公司首次与柯桥指数合作,指数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十二五”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确定了到2020年,中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发展规划。柯桥指数作为纺织行业重要的风向标、晴雨表,对行业发展的指导性作用越来越突出。因此,今年以来,我县进一步加强指数的调研、采集等各项工作,柯桥指数越来越深入人心,对纺织行业表现出越来越强大的趋势前景彰示和产业动态预警作用。

  位于北市场三区二楼的缪水荣针纺有限公司,是柯桥指数的采集点之一。负责人金青松说,有了柯桥指数,公司随时可以获得市场行情变化信息,从而结合库存情况,确定该类产品备货量,经营起来心里踏实多了。

  “永俊纺织”也是柯桥指数众多受益人中的一员。负责人施俊海谈起柯桥指数很有心得,他说,从前公司的营销很被动,经常被客户牵着鼻子走,有了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后,公司会有意识地跟着风向标走,从指数中找信息、分析趋势,知道了景气指数高的产品是公司可以重点发展的产品,如今已经变被动为主动,让客户跟着自己走了。

  新的一年,柯桥指数将通过研发新型指数和数据指标,拓展市场活动和商户服务,增进国际推介和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指数的指导和服务作用,助推纺织产业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