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我县荣膺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称号

   日期:2012-12-26     浏览:318    评论:0    
    我县纺织产业集群又传喜讯。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十周年工作会议上,我县荣获“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称号。同时,周如生、孙爱保、张伟江获“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工作十年贡献奖”。

  绍兴县是中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地,也是中国纺织服装最早的发源地和集散地之一,纺织服装一直作为支柱产业,占全县工业产业比重一半左右。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纺织业的提升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县紧抓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机遇期,锐意推进改革,创新管理方式,立足“产业+市场+文化”的集群特色优势,围绕纺织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五大路径”,重点实施“六大工程”,不断致力于推动纺织服装产业结构升级,致力于完善产业链,致力于壮大产业集群。

  经过多年转型升级引导和发展,我县纺织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到目前,共有纺织类企业近9000家,其中规上纺织企业737家,企业数量较2001年翻番,形成了上游的PTA、聚酯、化纤原料,中游的织造、染整,下游的服装、家纺和轻纺市场等完整的产业链和市场营销体系。

  今年,我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建设目标,打造全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纺织产业集群地,突出发展纺织印染、高端纺织机械装备制造、新型化纤材料等三大与纺织相关相邻产业,其他产业协同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体系。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