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提质增量发展

   日期:2013-04-08     浏览:171    评论:0    
    面对外需持续疲软、内需增长乏力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轻纺城市场群继续保持高位平稳运行。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轻纺城市场群成交额达到234.08亿元,同比增长3.19%,其中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成交额131.69亿元,同比增长7.19%;中国轻纺城钱清原料市场成交额102.39亿元,同比减少1.53%。

  中国轻纺城打造国际性纺织品“信息中心、创意中心、时尚发布中心、物流中心、金融配套服务中心”这一顶级市场发展战略的规划落实,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经营户的发展信心,做大做强积极性继续走高。1至3月份,市场新设个体户和企业1170家,新设企业中公司占到8成多。至3月底,市场公司化率达23.46%,较上年同期提高2.82个百分点。市场主体提质增量,直接推动了市场交易额的上升。

  通过深推“布满全球”系列活动,扩展“跨国版图”设立迪拜、纽约等境外“窗口市场”,中国轻纺城对接北京、深圳等国内面料、服装产业基地和贸易中心,开通“全球拼”“化零为整”国际物流业务,实现港口无缝对接,提高通关效率。

  有关人士表示,近来,不少轻纺城客商均放大国际市场、国内市场交易规模,市场在欧美、东盟、拉美、非洲等传统、新兴市场的销售得到巩固和拓展,月均出口2.6亿美元,同比增36.12%。全面推行“网上接订单,网下做生意”的全新贸易方式,做强“网上市场”打造网上轻纺城网商集聚区,促进在线交易,拉动实体市场延伸发展。目前,网上轻纺城已有交易用户1400余家,1至3月成交额6.8亿元。

  随着全国诚信市场、全国版权保护示范基地、省五星级市场等称号的获得,轻纺城美誉度进一步提举,销售产品也提档升级,商户营销高新技术产品和自主品牌产品以提高产品附加值,逐渐成为时尚。以花样、时装设计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智力成果转为生产要素的周期不断缩短,并通过“卖创意”引领市场快速向“微笑曲线”两端靠拢,全面分享高端市场盛宴,提高了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轻纺城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纺织创意机构集聚地。1至3月,市场受理登记花样版权1348只,同比增长5.6%,实现创意营业额1700万元,带动相关产值11亿元,给纺城后续发展带来了强劲的动力。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