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网上轻纺城“虚拟市场”上线 “网上现货交易”或成新趋势

   日期:2013-06-18     浏览:159    评论:0    
     日前,网上轻纺城“虚拟市场”正式上线。该“虚拟市场”为中国轻纺城实体市场门市经营户量身打造,旨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网络买家在柯桥市场采购。有关人士认为,“虚拟市场”上线后,将满足纺织品“网上现货交易”的需要。

  “虚拟市场”为实体经营户量身打造

  据介绍,中国轻纺城虚拟市场是由网上轻纺城开发建设的,以轻纺城实体市场门市部为主体的网上现货交易市场,相当于将中国轻纺城实体门市搬到了网上。该市场将逐渐形成展示销售30多万种商品、流转数亿米现货的轻纺城网上现货集聚区。

  昨天,在中国轻纺城虚拟市场页面上可以看到,虚拟市场现已收录了柯桥的北市场、北联市场、联合市场、老市场、东市场、坯布市场、天汇广场、东升路市场共8个市场,每个市场都标示了各自的主营品类、楼层分布及各楼层所经营的品类,分类细致清楚。

  据网上轻纺城虚拟市场负责人介绍,现阶段虚拟市场主要有地图定位、买家发展、安全支付三大功能。其中,地图定位这一功能将大大提高采购商的目的性和有效性。以北市场为例,页面显示北市场分为三层,每一层罗列了各自的经营品类,如“全棉”、“网布”、“珊瑚绒”、“窗帘布”等,点击这些品类就进入到对应品类下的企业和产品列表中。

  虚拟市场中的所有店铺都标示了具体地址、所属市场名称、最近销售量、发布产品数以及旗下产品的图片价格信息。用户还可开启地图模式,直接在地图上找到该门市位置,方便实地前往。通过网上店铺与实体店一一对应,采购商可清晰掌握市场产品分布情况,锁定目标门市,提高了采购商实地咨询的有效性。

  “网上现货交易”或将为市场所接受

  值得关注的是,虚拟市场同时具有买家发展和安全支付两大功能,从而将使网上购买纺织品轻松实现。其中,买家发展功能将通过线上线下买家见面会、大买家定向发展来实现。安全支付功能则通过款到发货、担保支付、信用评价体系来体现。

  据虚拟市场负责人介绍,虚拟市场产品以现货为主,订单贸易为辅。目前,虚拟市场现货分为女装面料现货、男装面料现货、家纺面料现货和坯布四大类。今后随着实体门市的不断加入,市场现货流转量将达到数亿米,形成一个独具特色的轻纺城网上现货集聚区。订单贸易则帮助采购商与供应商进行贸易订单撮合,先接单,再生产。

  “从网站运营情况来看,小批量的现货交易时有发生。”网上轻纺城总经理丁建军说,纺织品因为是中间产品,因此买卖双方过去对网上现货交易总很担心,怕手感不好、网上样品与实物有色差等等。但是,随着布商对电子商务日益了解,现在越来越流行网上订购小样以及小批量的产品,像现在网上轻纺城从50元到10万元上下的现货交易订单已非常普遍。

  “轻纺城实体市场每天都有大量的布包发往世界各地,其实也是一种现货交易的模式。”丁建军认为,随着纺织品市场竞争日趋激励,小订单、快时尚的采购模式日益流行,网上现货交易可以帮助采购商解决找样难等问题,降低采购成本,增加快速反应能力,因此必将得到各地面料采购商的欢迎。

  虚拟市场还将推出评分等制度,加强对入驻经营户的诚信考核。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