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谁将成为10月赛场最大赢家?

   日期:2013-08-29     浏览:155    评论:0    

    8月26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主办,浙江省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内高级别、专业服装设计赛事——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举行了初评环节。经过专业评委团地认真筛选,近1700名时装设计师进行了在激烈的角逐中,抢夺30个宝贵的入围名额。随后,“中国轻纺城杯”2013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师创意入围名单也新鲜出炉。

    历经五届赛事的不断推广、提升,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无论在影响力、参与度还是参赛选手的水平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赛事的征稿环节呈现以下的特色:首先是随着赛事推广力度的加大以及口碑营销的传播,本届参赛稿件数量的比去年增长了100余份,达到1760份。

    其次,国内选手的层次不断提升,不仅吸引了国内40余所专业院校本科高年级学生的参与,还吸引了众多硕士研究生以及专业教师的踊跃投稿;同时,国内众多知名设计师工作室纷纷推出新锐设计师代表参赛,七匹狼、玛斯菲尔、都市丽人、厦门凤飞服饰、凌雅丽工作室、培娜工作室等多个国内知名服饰品牌、工作室的设计师们踊跃参赛一试身手。

    在国际、港澳台选手的参与度方面,今年无论是从参赛国家还是报名人数方面较之往年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不仅有亚洲时尚联盟国的选手积极参与,也有旅美、旅澳、旅意设计师的跨洋参赛,更多多名欧美地区的新锐设计师投稿参与,希望在中国的时尚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时尚理念。自创办以来,组委会就开始利用网络、微博等宣传平台进行赛事和选手的推广宣传,在本届大赛的赛事官网和合作论坛上,网友的点击率、选手投票量也再攀新高。

    通过多届参赛稿件的比较,五位初评评委们普遍认为,在职服装设计师对于作品的掌控,较院校学生的水平要高一些。并且一些国内外服装品牌决策层、设计总监和成熟设计师的加入也让参赛作品的品质有了更高的品质。但同时,仍有一部分优秀的学生作品在创意的理念上,颇具新意,让评委们看到了行业未来的希望和火花。评委们表示,在近两个月的后续成衣制作过程中,如果这些设计新锐们能够在工艺、版型、面料再造方面表现得更加技艺精湛,将会在决赛的舞台上寻觅到他们未来的市场价值。

    2013年,国内外市场需求的疲软,让本土纺织服装行业面临了空前的压力,局势之变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市场需求的波动,而产业要提升、品牌要发展,一定离不开创意与科技的发展,也离不开渠道模式的创新,为此,“创意创造价值”已不是一句空话,将随着设计师们的人生梦想的实现,创造出更多的创意财富。同时,人才的提升,创意理念的不断植入,势必会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源源不断的后生动力。为此,时刻关注产业的大赛主办方将本届赛事的主题定为“梦想与跨越”,希望参赛的时装设计师在作品创作中,在产业与商业发展的背景之下,进行破题。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绍兴县是全国商贸市场大县之一,纺织产业一直被当地称之为“母亲产业”。作为县内经济发展引擎的中国轻纺城更是闻名海内外。近年来,中国轻纺城通过改造升级,有形市场不断扩容,一直“领跑”国内同类专业市场,成为全球纺织产品最齐全、交易最活跃和信息最集聚的专业批发市场。并且,当地政府通过各项鼓励政策大力发展创意产业。这也促成了政府、权威时尚机构、权威行业媒体的三强携手打造专业影响力赛事。

    赛事决赛将在于2013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期间举行。该展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纺织品专业展会。经过十多年的积累,柯桥纺博会已发展成为国内顶级纺织品专业展会之一,展会的主要展品为纺织面料(辅料)、服装、家用纺织品、纺织机械等。

    为满足广大企业的参展需求,今年柯桥纺博会筹委会对展位的设置进行了调整和挖潜,在展馆前厅增设了展位,同时增加了室外馆面积。浙江红绿蓝、鼎记数码印花、凤凰庄、永俊纺织、杭州凤凰、海宁中鑫、湖州龙美、嘉善明祥、兰溪金朝等省内知名企业和吴江华联、张家港沙洲、徐州荣盛达、宝鸡昌新、广州伊丽娅、中山天成等省外品牌企业报名参展本届纺博会,同时,本届纺博会还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家境外企业参展。

    赛事要发展,需要不断地自我颠覆和创新;产业要发展,需要不断地资源整合和梳理;展会要发展,需要不断地元素引进和组合。相信2013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将在协会、媒体、政府、企业等多方合力下,为本土纺织服装产业展现出更多的创意理念和设计人才。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