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欧盟发布纺织品环保标签新规 我区输欧纺织品要求再提升

   日期:2014-08-09     浏览:195    评论:0    

  近日,欧盟《官方公报》刊登第2014/350/EU号决议,正式发布纺织品环保标签(Eco-label)新规。“此新规的出台,意味着柯桥区出口的纺织品环保要求再次升级。”业内人士说。

  据了解,环保标签是欧盟规定的一种自愿性产品标志。调查显示75%的欧盟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带有环保标签的“贴花产品”。据介绍,新版标签内容更新如下:一是扩大了限定产品的范畴:纺织服装及配件、在室内使用的纺织品、产品包含的非纤维部件(例如拉链及纽扣),以及用来清洁或抹干表面的织物产品等均纳入其中。二是规定有害化学物质的限制使用:重点列出了REACH法规候选物质清单中高度关注物的限量,并明确纺织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各个流程应遵守的环保准则。

  据了解,柯桥区现有各类纺织品服装企业3000多家,年出口额超过百亿美元。其中超过一成出口欧盟市场。今年上半年,柯桥区出口欧盟纺织品货值已达6.58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4%,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

  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一方面要树立生态安全观念及环保意识,推行“绿色运营”,以生产“绿色产品”为主导目标;另一方面要积极跟踪欧盟生态标签法规的更新,及时了解最新资料,积极申请绿色标签,提升产品层次,促进纺织品出口。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