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将时尚风格印入产品

   日期:2015-06-13     浏览:167    评论:0    

摘自:纺织服装周刊

今天,大众对于时尚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无论是衣着外貌还是理念观点都透着时尚风格。《纺织服装周刊》记者特此在中国轻纺城纺织业界寻找体现精致、展露个性的时尚达人,以让读者更全面地嗅到中国轻纺城的时尚气息。

谈谈她们眼中的时尚

性格、环境、经历的不同造就不同的时尚观点。但个性中也有共性,通过每个达人的时尚表达,我们能感受到纺织服装行业时尚早已浸入其心血,他们对于轻纺城时尚未来也充满信心与期望。

其她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面料创新设计开发为主,致力于从纺织行业源头出发打造行业时尚特色的公司。其设计师孟丽梅向《纺织服装周刊》记者表示,时尚是多变的,大环境影响了大时尚,大时尚造就了大环境!不同的环境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审美眼光,所以这也是时尚能够循环流行的原因。

同时,孟丽梅指出现在国内对于时尚的理解存在误区,“很多人眼中的时尚是跟风现象造成的,例如,市场批发服饰对于品牌服饰的仿造,品牌服饰对于市场流行元素的运用,这样的循环造成了跟风现象。” 在孟丽梅那里,时尚产品没有对错好坏之分,“主要在于你的审美眼光,时尚有太多可能性,可以让人去自由发挥,只要你能发挥就好。”

专注于时尚设计道路的左拉设计有限公司也强调时尚应该因人而异,其设计总监屠俊表示,关键在于选择适合你的服饰,产品不一定是潮流性的,但是能够展现出你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尤为重要。

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花型设计个性而丰富,颇受好评。据其董事长盛素英介绍,现在处于前道的花型设计愈加时尚化,突破了传统的花花草草的束缚,拓展出了更创新的图案,时尚女孩子用得到的东西,彩色橼都会努力呈现到面料上去。

盛素英说:“我们的设计创新与大家的时尚理念密切相关,随着消费者时尚理念的开放,我们也更加敢于大胆创新设计,这些设计也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

好心态是达人必备因素

每位时尚达人都有自身的致胜法宝,但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他们在实现成功的过程中都有着相同的心理素质——好心态!

其她纺织是一个成立两年多的年轻企业,但孟丽梅自大学毕业开始就已在纺织行业工作,多年来,她由服装设计转到了面料设计。虽然拼搏艰辛,但这位充满江南气息的设计师总是满脸笑容,采访中,孟丽梅分享她的“法宝”:“我认为自己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心态很年轻, 这是我对生活的态度,也是做时尚产业的人所需必备的素质, 可以让自己精力更充沛。” 她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让其她纺织变成充满创意的工作室,让灵感随处可见到,让设计与生活更加美好。

时尚大方且亲切可人的屠俊也在良好且个性的心态中收获了自己的成绩。屠俊介绍:“我自己的穿着偏于简单,我认为穿着合适自己、扬长避短、适合场合最重要,出门前需要去打扮一下自己,这样会让自己更自信,这种感觉是必需的。”

屠俊表示,在做每个决定前,她都会评估一下成败情况,若最坏的情况可被接受,那往前走的每一步都是成功,“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不会给自己定很多目标,与自己比赛,只要每一年的成绩比去年更好就行。”

发展不凡的彩色橼则让盛素英拥有了包容而大气的好心态。盛素英表示,她的时尚态度并不针对个体,更多的是从市场需求去探究。“我是一个设计师,还是一个企业家,设计师可能从自身喜好去思考,而作为企业家必须从市场视角去考虑。”

据盛素英介绍,她平时也非常喜欢文艺风,但是文艺风格与时尚数码印花产品完全是不同道路,“我们需要为大家的印花需求服务。而正是这种包容而个性的心态才成就了彩色橼及盛素英的步步稳升。”

设计中淋漓尽致展时尚

大众需求与个性风味的巧妙结合,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达人的作品中,为行业注入一股股时尚潮流。

在刚刚结束的2015 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上,其她纺织的新型空气层面料颇受欢迎。孟丽梅介绍,这款面料不仅融合了织造工艺技术和染整工艺的创新,让面料拥有了挺括的织物风格和双面双色的效果,同时,激光冲孔技术及烂花技艺形成的镂空效果更使面料附有立体即视感,风格更独特。

孟丽梅表示:“此款创新面料试用了两个花型,展会反馈非常好,我们今后会再做十多个花型出来,做出一些创意性更足的东西,比如更强烈的对比色运用,使视觉效果更棒。”

之前服装设计的工作经验为孟丽梅研发面料提供了优势,强大的开发能力已经成为其她纺织的标签。在设计中,她对于不同面料适合制成什么类型的服装了然于胸,“此款空气层面料适应于外衣、连衣裙等男女装多款服饰,同时根据季节可灵活调整轻薄度,且产品附加值好,高于普通空气层面料价格20% 左右,目前已经成为一些时装企业2016 推向市场的主打面料。”

同样打造立体感的彩色橼,其3D 效果产品也别有一番风味。盛素英介绍,“我们结合了很多工艺,并不像以前只是印花,现在植绒、烫金等很多方面我们都会去结合,做出来的工艺都是新的。”

彩色橼产品多样,除去服装,家纺产品种类也众多。盛素英表示:“服装是花型有3D 效果,家纺是面料有3D 效果,概念不一样,服装的花型给人感官立体感,家纺产品是手感有立体感。”彩色橼近期的新品颇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客户已习惯每天来寻求3D新工艺产品。

左拉的产品则真实展现了“品如其人”的效应,如屠俊一样,左拉的产品偏向简约、欧美风,注重品质和版型。屠俊说:“我们的产品穿着不是即效性的,不会一个时段就过时,而是每年都可以作为衣橱里的经典品去收藏。”

屠俊介绍,一个时尚设计点,可能是一件小事情、一个小话题或是一个亲身接触的感悟,这些都是很感性的东西,他人或国外的时尚理念需要参考学习,但不要束缚自己,要把自身理念融入进去,才能创造出真正属于你的东西。

与客户和消费者分享时尚

走进达人们的企业,精致的展示橱窗、巧妙的空间布置、别有韵味的服饰,无不传递着时尚气息。当然,这些时尚在展示自我以外,还需要与客户、消费者共享。

“我们给客户提供新的创新理念,客户会尝试着去用、去推广,这样消费者才会了解、会接受。”盛素英说。

彩色橼70%~80% 的客户是轻纺城的市场经营户,其他客户是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盛素英表示,“我们的工艺是在针对性的开发产品,客户需要什么产品,我们会系列化的创新、推广,这样才会更好的传递产品,客户及消费者的接受率也更高。” 同时,盛素英强调:“作为时尚客户,更需要的是时尚的工艺,需要的是短期内模仿不了的独一无二的创新。”

同样关注客户感受的孟丽梅强调:“现在很多设计师都希望从面料供应商那得到灵感,所以我们要从面料上做足工艺。”

据孟丽梅介绍,她们一直在寻找对品质、设计质量有要求的客户,一旦客户与她们有过接触后,其合作就会很稳定。究其原因在于,“ 我们可以不断地提供新品,客户可以减少设计师的人力支出,继而直接进行创意。”

以女装品牌商为主要消费对象的左拉在满足消费者品质感受的同时,还对消费者传递着理念服务:先去了解自己,再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产品,选择是自己的,不能一味只为抢镜头、博眼球,合适最重要!

左拉将终端产品定位于25~40 岁人群,屠俊说:“我们对终端消费者的定义,是更趋向于主张自信、优雅、更加有品位的消费者。”

时尚气息愈来愈浓的中国轻纺城为各位达人、各个企业提供了打造时尚、发展时尚的环境,同样,达人也在与轻纺城创时尚、共进步。

对于轻纺城的发展,屠俊认为,更强烈的时尚变身是轻纺城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同样表示认同的是盛素英。

盛素英说:“近两年轻纺城有了很大的变化,市场的转型升级发展,让更多企业感受到了创新的甜头,大企业也带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她介绍,现在许多企业的产品,一半是自身传统的强项产品,一半是时尚新品,明年应该会有更多时尚新品进入轻纺城市场。

除去感受到轻纺城环境的变化之外,孟丽梅还强调,柯桥政府对于创意性产业的发展非常支持,创意园、创意大赛等项目的进行就是见证。孟丽梅说:“转型发展很不容易,我看好轻纺城的时尚发展,应该会有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创新时尚,把路走宽。”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