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纱线  面料  上海  纺织  绍兴    窗帘  辅料 

出口苏丹的商品标准7月起“生变”

   日期:2015-06-16     浏览:185    评论:0    

摘自:柯桥日报

有关部门提醒柯桥出口企业及时应对

近段时间,柯桥区办理出口苏丹检验业务明显增加,批次、货值分别增长了六七倍以上。

“这与下月起,苏丹将实行进口产品新标准有密切关系。”绍兴检验检疫局轻纺城现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71日起,苏丹将实行进口产品新标准,不符合苏丹标准的产品将被退运,这将给柯桥出口企业带来不小的影响。

苏丹是柯桥区的重要出口国家之一。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柯桥区企业共办理出口苏丹商品装运前检验69批次,涉及金额331.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6倍和7.5倍。其中,机电轻工类商品装运前检验实现了零的突破,共检验出口9批,货值22.04万美元,出口商品主要有自行车和玻璃餐具两大类。

但就在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苏丹要求部分进口产品必须符合苏丹标准的警示通报。通报称,苏丹方面要求:从201571日起,进口产品必须符合苏丹标准,不符合苏丹标准的产品将被退运。“这对柯桥纺织服装、电机等企业都将造成影响。”绍兴检验检疫局轻纺城现场办负责人表示,新政涉及的是柯桥出口苏丹的主要产品,涉及企业数量较多。据介绍,苏丹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供了449个产品标准,主要包括化工、纺织、玩具和儿童用品及机械设备等。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生产企业和贸易商:要密切与当地检验检疫机构联系,掌握苏丹新政的实时动态,加强对苏丹标准的学习,确保71日之后到港的货物能按照苏丹标准进行生产和采购,以免出现退运等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打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